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绵阳哪里拥堵、哪里顺畅、哪里修路…… “双节”出行小贴士快来查收!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2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的话

由于中秋节的加持,2020年“十一”黄金周放假日期为10月1日—8日。8天长假,将带给人们更多幸福与快乐,也让我们对这个假期有了一些别样的期待。本报今起推出系列特别报道——《别样的假日一样的心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这个特别黄金周的人们:高兴着、快乐着、享受着、忙碌着……

本报讯(张煦记者刘晏男)昨(25)日,记者从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10月1日至8日),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受前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交通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假期日均交通流量将突破历史高位,市民出行注意啦!

高速公路

预计G93成渝环线高速、S1成万高速、S2成巴高速、S32绵西高速交通流量与“五一”相比将大幅上升,预判G5京昆高速交通流量上升幅度最大。

普通公路

国道108线游仙至梓潼段、国道247线(原省道205线)江油至平武段及三台芦溪段、国道347线(原省道302线)江油市新安镇段和北川擂鼓镇段交通流量大。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国道247线平武、北川段存在长时间拥堵风险,其中平武县城至九寨沟、平武县城至水晶镇仅有便道通行(道路通行条件差)并禁止重中型货车及9座以上客运车辆通行;国道247线三台段1240KM+450M—1246KM+100M(凯江桥——踏水桥)由于道路施工,实行单边通行。

城市道路

9月30日晚高峰时段将延长30至60分钟。10月1日10:00至11:00、10月8日16:00至18:00,进出绵阳城区主要通道、跨江跨铁路交通节点交通流量大。9月30日和10月8日16:00至19:00期间,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临时占道停车容易发生较长时间拥堵。

景区道路

绵阳市各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流量与历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比较将小幅增长,预判仙海水利风景区、罗浮山温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幅较大,成青路安州区秀水镇段存在拥堵风险。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日限流2万人次。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全市气温总体适宜,天气以阴天、小雨为主。绵阳市交警部门对交通流预判如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正常,预判假期全市交通流量同比、环比都将大幅上升,特别是长线交通流将突破历史高位。

(一)108国道:梓潼县石牛镇金牛街路口,游仙区魏城镇关帝村路口、魏城镇七里村段、石板垭段、蓝莓基地段、仙海陆地石油段。

(二)247国道:平武县南坝大桥至古城段及江油关镇小桑园和平通转盘、北川县安昌镇段、绵江路江油市太平镇五洲农业观光园路口、绵江路涪城区龙门镇九岭坡和青义镇彭家坡段、辽宁大道安州区淘金大道路口、绵三路三台县芦溪镇中石油加油站段。

(三)347国道:中雁路江油市三合镇杨家庵村中石油惠通加油站段。

(四)101县道:绵盐路盐亭县两河镇白泉寺路口。

(五)116县道:盐蓬路盐亭县玉龙镇照红村路口。

事故多发点段情况如下:

易拥堵路段情况如下:

(一)国省干道

1.108国道:绵梓路游仙区仙海段、魏城段(土门垭至达州大道路口)、仙海高速收费站路段。

2.247国道:北川县九皇山段、江油市河西大桥段和水口庙段、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段、三台县芦溪镇段。

3.347国道:江油市新安场镇段,北川县永安大桥与山东大道交叉口、华神大桥与山东大道交叉口、吉娜羌寨路口。

4.105省道:安州区桑枣镇段、秀水镇段。

5.306省道:辽宁大道安州区黄土镇段。

(二)县道:

106县道绵中路涪城区杨家镇段。

(三)城市道路

1.绵阳城区:一环路北段(含科学城大桥)、游仙东路、东方红大桥,建议错峰出行;绵兴路(普乐街路口至永惠路路口),建议经科创园区绕行。

2.江油城区:涪江一桥、涪江二桥、诗城路、涪江路。

施工路段情况如下:

(一)108国道:游仙区魏城镇段(2052KM+350M魏城镇达州大道路口至2057KM+700M土门垭路口)半幅封闭施工,另半幅双向通行。

(二)245国道:三台县东塔镇段、永新镇望水垭段,半幅路面双向通行。

(三)247国道:江油市河西跨线桥施工实行半幅通行,绵阳至江油方向车辆经桥下通行,一是经河西大桥进入江油城区,二是经江油涪江五桥、三桥绕行。北川县桂溪段道路施工需减速并注意观察通行。

(四)347国道:北川县禹里镇段施工,20:00后禁止通行。

新闻推荐

不忘师情师恩 共祝桃李芬芳 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教师节

向优秀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本报记者李锦辉摄)优秀教师受到表扬(本报记者彭雪摄)鲜花献给辛勤的园丁(本报记者杨檎摄)深情朗诵表...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哪里拥堵、哪里顺畅、哪里修路…… “双节”出行小贴士快来查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