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长虹加快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8-13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庆)日前,长虹“军民两用高可靠连接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通信用智能化电源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多个军民融合项目获得国家专项肯定,这为长虹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军工”产业生态圈注入了新的动力。

作为军工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长虹华丰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军民用电连接器研制和生产的大型骨干企业。华丰公司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多、技术实力最强的电连接器研发与生产企业之一,我国在天运行的所有卫星都有华丰产品。其中,神舟系列、天宫系列配备了9大系列连接器。长虹华丰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军民两用高可靠连接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突破连接器产品数字化仿真设计、材料替代、智能制造等关键共性技术,将满足各类连接器高可靠、低成本、高传输性能、客户定制等要求,实现各类国产连接器产品全面替代进口,形成一整套军民融合的高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模式,将集聚提升我国连接器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军民两用高可靠连接器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专项肯定支持同时,长虹电源公司“通信用智能化电源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也获得国家发改委肯定,并成为“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工程项目”重要内容之一。

电源公司是长虹军工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经过发展积累和持续打磨,长虹电源公司在技术、创新、专利等多方面已处于行业前列,并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大浪潮中储备一系列技术和产品。业内观察人士认为,“通信用智能化电源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的落地与技术深入,将加速军用关键技术向民用的转化推进,促进国内电源系统关键技术的突破。在军工航空电源市场,长虹电源占有率超80%。此外,长虹军工正通过自主创新逐步替代,从而实现高铁电源系统的国产化。在智能安防、红外远程探测及近程成像等领域,将长虹军用技术创新应用到民用环境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民参军方面,长虹开发的OA系统未来将应用在国产舰船上;以静音作为重要卖点的长虹舰艇用空调也即将投入使用,对官兵的生活、作战环境是极大的改善。

除了依靠自身的研发以外,长虹公司加强对外合作,与四川省国防工办、电子科大一起共建了四川电子信息军民融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实验室与电子科大等科研院所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开展协同创新工作。长虹未来预期将迎来新的更大的产业发展增量机会,包括军转民、民参军双向拓展市场;军民融合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地方军工发展的新渠道打通;军民融合产业新生态圈打造等等。

据了解,后续长虹将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深度推进,统筹公司上下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加强并购、合资,上市运作,抢占资产注入先机,以树立优势民参军企业标杆,实现差异化竞争,打造“智能制造+军工”产业生态圈。

新闻推荐

绵阳的哥绕城三小时 送患病老人回家

关键词爱心担当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廖老先生走失一天一夜了。8日下午,的哥杜刚载着廖老先生绕城三小时后,终于将他送回了家...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虹加快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生态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