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绵阳市猪肉市场供应平稳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灵越

今年8月,非洲猪瘟在我国出现以来,绵阳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市场是否受到影响?买猪肉的人变少了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12)日走访了部分超市、菜市场,发现全市猪肉市场供应正常有序,多位市民也表示对绵阳猪肉持放心态度,抓紧抢购准备腌制腊肉。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园艺山永辉超市,猪肉货柜里的猪肉摆放整齐,选择多样,价格在14元到17元每斤不等。柜前围着许多顾客,大家左看右比,排队购买。

家住阳光清华的刘宇买了两斤左右,准备排队付款。“这次买点肥肉回去熬油,儿子说了,非洲猪瘟没有流入绵阳,对人体没有影响,而且在超市买,我放心。”刘宇笑道,“最近猪肉还涨价了,幸亏早就把肉买了。”

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新年将近,腌制腊肉的家庭越来越多,近期销售量比前几个月有所增加。价格上,相比上个月,平均每斤增涨了1元左右。“因为要求不允许从外面调运猪肉,所以近段时间市面上销售的都是绵阳本地猪,我们销售的猪肉都经过了严格检疫,市民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下午3时许,高水虹高市场内,猪肉摊位前人潮涌动,前来购买猪肉用于腌制和做香肠的市民络绎不绝。

摊主王老板的肉摊上摆放着五花肉、猪腿肉等不同种类的猪肉。“今年生意虽然谈不上火爆,但也算平稳。”王老板说,非洲猪瘟在我国出现以来,经常有人会问“猪肉从哪里进的”“安不安全”,也有人在猪肉摊前转悠一圈后走开,这让他很是无奈。“我每次都要介绍,猪肉都是本地猪宰杀,有检验检疫合格证,肯定可以放心食用。”

记者看到,一排排的猪肉整齐的挂在铁钩上,上面还盖着蓝色的检验检疫合格章。不少市民看到检疫章,就开始放心选肉谈价。

“从早上6点开始,就有人来买猪肉。”隔壁摊位的一位女商家告诉记者,今年绵阳地区贩卖的猪肉均为本地猪,所以猪肉数量也有限,价格略有上涨。“往年大概10块、11块左右,今年我们卖15元。”

该商家介绍,去年他们摊位这段时间平均每天可以卖出10头猪,而今年因为本地猪数量有限,供应的货少了,所以销量降了,但其实,老百姓很理智,生意受影响不大。

一位拎着一斤多猪肉的市民说:“我不担心现在猪肉的安全问题,都是经过检疫的,我买得放心。”

新闻推荐

全省禁毒社会化工作推进会在绵阳召开

(记者黄晓庆)12月11日,省禁毒委在绵阳召开全省禁毒社会化工作推进会。会上,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指...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猪肉市场供应平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