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燃气检修人员凌海:做好服务 让用户过好年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10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凌海为用户检修燃气表

到底需要多少细节保障支持,才能让我们的春节过得舒心又舒适呢?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但45岁的凌海深知:如果燃气表出了故障,家里的燃气没法使用了,这个春节终究是不完美的。凌海的工作围绕着燃气表检查、维修展开。当人们欢度春节时,他必须站好自己的岗位。

2月9日,大年初五,早上九点左右,凌海早已到经开区为用户处理燃气故障了。半个小时左右,他又骑着摩托车,风尘仆仆来到了游仙区一处商住小区。

开门的用户是名男士,两人简单寒暄了几句,凌海从对方的谈话里精准地抓住了几个关键点:前天晚上燃气无法使用、燃气缴费不久、燃气表电池很少更换、刷卡无反应。“大致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凌海对自己的判断很有信心,“应该是燃气表出问题了。”凌海用螺丝刀在电池插口负极的弹簧处捣鼓了一阵,最后无奈表示,由于电池老化,漏出的腐蚀性液体已经进入燃气表,导致燃气表零件受损,需要换个新表。

“换了新表,之前购买的燃气还作不作数?”“那肯定是作数的嘛。我现在就把你家燃气使用情况记录下来。”

填写着该用户的燃气购买总数、剩余燃气立方数,凌海的电话又响了。打电话的仍是一家需要燃气维修的用户。凌海随手从斜挎包里掏出个揉得皱皱巴巴的笔记本,飞快地在上面记录着,“今天暂时需要处理13家用户的燃气故障问题。”

凌海需要下楼取新的燃气表,趁着下楼的间隙,他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从业经历:今年45岁,以前在绵阳热电厂工作,后来到绵阳燃气集团天然气服务公司成为了一名表检维修员。工作三四年,每年春节都需要值班,值班时两人搭档,他负责与后台协调人员对接,于是给自己安排了七八户的维修工作,同事的工作量相对少些,“我顺路,一并就处理了。”他憨厚地笑了笑。

“目前绵阳城区我们服务的总户数在40万户左右。除了城区,周边乡镇也在我们的服务范围内。”凌海说,他并不觉得每年春节值班就让人“感到委屈”,“每年春节值班,我基本上能在下午四五点左右处理好手头的工作。但也有同事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忙到晚上七八点,甚至深夜。”

凌海说,成为一名表检维修员后,他的春节就过得格外仓促了。“做这个工作,肯定无法奢求能痛痛快快过个春节。因为如果我们不做好服务工作,会有更多的人无法过好年。”一边谈话,凌海一边从自己摩托车后箱里拿出了一个新的燃气表。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又响了……(记者杨佳文/图)

新闻推荐

高新区“春雷行动2019” 全覆盖 零容忍

本报讯(叶邑桥记者曹雨婷)2月2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联合区内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19”节前联合整治执法...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燃气检修人员凌海:做好服务 让用户过好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