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绵阳新闻 > 正文

冒充美女六男子色诱糊涂男勒索钱财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22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利用微信和男性约会,伙同他人设局,待被害人进入圈套,便带上同伙假称被害人欲与其未成年“妹妹”发生关系,再用暴力或威胁手段勒索被害人钱财。近日,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蒋某某、王某、张某某等六人均被判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一年到五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000元到40000元不等。

■袁福林陈瑜记者邓勇

设局

微信设局“仙人跳”未见“佳人”反被敲

2017年12月,被害人童某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自称“袁晓丽”的女子,女子称自己17岁,还是一名学生,聊天中女子对童某某表现出了明显的好感。2018年1月11日,“袁晓丽”邀约童某某去酒店开房,童某某立马答应,并在高新区某酒店开好房间。就在他静候“佳人”到来时,却等来了4名陌生男子。“一男子勒住我的脖子问我找他妹妹干啥,被强行带出酒店后,他们对我拳打脚踢,后我被带到一辆黑色轿车上。”童某某在陈述中表示。

童某某落入圈套后,被蒋某某、王某等4

人带至园艺山一偏僻路段。途中,蒋某某自称是“袁晓丽”的哥哥,王某、张某某等则继续殴打童某某,迫使其交出手机、身份证等,并以送派出所、通知家人等相威胁。无奈之下,童某某只得答应给钱了事,并先后通过刷卡、现金等方式支付了30000元。

事隔9天后,类似一幕再次上演。被告人蒋某某冒充女性,利用微信与被害人杨某某相约在高新区石桥铺某地见面开房。杨某某到达约定地点后,蒋某某纠集王某、张某某等对杨某某进行殴打威胁,成功拿走24800元。

落网

装病就医发信号机智医生巧报警

2018年1月29日,又一名被害人吴某某“上钩”了。被告人蒋某某纠集蓝某某、李某赶至酒店,采用打耳光和拳打脚踢方式殴打吴某某,控制其通讯工具,并迫使其当场交出银行卡、信用卡及密码。随后,蒋某某外出取钱,留下蓝、李在房内看守。为了脱身,吴某某想到装病的办法。看到吴某某十分难受的样子,蓝、李二人信以为真,带他到富临医院就诊。

“病人进来后,神色慌张,却始终不说话,只是打手势,我看不懂,但觉得事有蹊跷,就让

陪同人员在B超室外等候。”B超室医生对记者说,他拿出纸笔,吴某某在纸上写下“救我”两字,医生立即通知院方和保卫科。随后,民警来到现场,将等候在B超室外的蓝某某、李某带走。后来,前去取钱的蒋某某行至事发酒店楼下时,也被民警挡获。

蒋某某归案后,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其他同案犯。很快,其他三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抓获。至此,这个专门通过“仙人跳”方式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6名成员全部落网。

庭审

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六男子分别获刑

庭审中,被告人蒋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心理:冒充未成年女性,就是为了骗钱。“微信要对方主动加我;对方主动找我聊天并约我见面开房,我故意多次拒绝后才表示同意;等对方说好见面地点或开好房,我就以未成年女性哥哥的身份出面。”蒋某某称,他一般会带两三个人一起,见面后视情况,或以语言威胁,或采用殴打的方式,逼迫对方同意拿钱私了。拿到钱后,再让对方将他的微信删除,还要给对方录音或录像,使对方不敢去报警。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某纠集蓝某某、李某等人为实施犯罪行为,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威胁、恐吓、要挟的手段,强行索取他人财物,六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敲诈勒索罪。同时,六被告的行为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人数三人以上、成员基本固定、经常纠集在一起进行刑事犯罪活动、有明显的首要分子”等犯罪集团的基本特征,也符合“有三名以上的组织成员、有明显的首要

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组织成员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三次以上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活动或者其他犯罪活动”的恶势力犯罪组织的特征表现,依法应当认定恶势力犯罪集团。其中,被告人蒋某某组织、策划、指挥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系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其余五名被告人分别参与敲诈勒索犯罪活动,在集团犯罪活动中起次要作用或者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应当按照各自参与的犯罪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蒋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九个月,并处罚金40000元;被告人王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2000元;被告人张某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2000元;被告人蒋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被告人蓝某某和李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同时责令相关人士退赔被害人童某某30000元,退赔杨某某24800元。

新闻推荐

奋进新时代·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21)日,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冒充美女六男子色诱糊涂男勒索钱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