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四川省混凝土行业“建设绿色混凝土搅拌站”交流研讨会在绵阳成功召开 不辱使命,努力提升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水平 再出发,助推科技城跨越式发展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1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2日,由四川省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主办,绵阳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协会协办,《绿色混凝土搅拌站建站指南》编写组成员、西南科技大学、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混凝土技术管理研究专家学者、行业优秀管理企业代表以及绵阳市行业主要企业参加的“建设绿色混凝土搅拌站”研讨座谈会在绵召开。

会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杨魁教授介绍《绿色混凝土搅拌站建站指南》一书的调研和编写情况。四川省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秘书长张涛、西南科技大学教授卢忠远、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系主任杨峰博士、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魁博士、四川华西绿舍建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吴鑫分别就绿色混凝土生产、质量安全、信息化管理、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集成右RP移动经营管理移动评分等进行了研讨和分享,给四川乃至全国的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指出了提升发展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

一、注重精细化管理,向安全管理要效益。细化规则体系,做到生产标准化、管理流程化、经营信息化,使企业达到组织系统、持续有序、高效运转。

二、重点管理驾驶人员,设置准入制度,对不安全人员限制进入,确保安全生产。高度重视混凝土运输车的维护保养,认真贯彻定期保养制度的实施,使车辆处于最佳的安全工作状态。充分利用GPS等现代技术手段,认真切实实施车辆的动态管理,使混凝土运输车辆“马路杀手”的劣名得以更正,保障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

三、建立校企联合机制,在搅拌站建立学生实训基地,现场投入试验设备,学校与企业结合,培养出社会所需的有用人才,并为企业服务。

四、《绿色混凝土搅拌站建站指南》的汇编出版,能给同行们带来启发,能推进四川省混凝土生产企业环保治理升级,有助于提高混凝土生产技术人员对混凝土清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认识,在推动混凝土行业的学术交流、信息传播、科技普及、解疑释惑等方面发挥深远作用。

绵阳建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张西宁、绵阳樊华商品混凝土供应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付顶焱分享了各自在控制管理手段、设备设施的选型使用、使用效果等方面经验,为同行业提升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绵阳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协会会长、绵阳建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璋国作最后发言。他对前来参加交流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通过会议成功举办为绵阳市混凝土行业就进一步提升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混凝土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优秀企业的发言,使得绵阳市混凝土行业的企业在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等方面找到了差距,为行业的提升指明了发展方向。”朱璋国表示,通过《绿色混凝土搅拌站建站指南》以及绿色混凝土搅拌站《运输车队运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发行,给行业绿色混凝土生产及运输安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全面系统的理论依据,必将推动绵阳市混凝土行业朝着绿色、健康、有序、可持续性方向发展。最后他表示作为绵阳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领头人,将不辱使命,主动担负起行业的社会责任,推动行业不断提升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水平,有信心率先带领行业早日建设成绿色、安全、环保、健康的集群产业,为绵阳科技城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兰建春)

新闻推荐

绵阳市民6月起可享受这些便利

1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5类业务异地通办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大车驾驶证省内...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省混凝土行业“建设绿色混凝土搅拌站”交流研讨会在绵阳成功召开 不辱使命,努力提升绿色混凝土生产管理水平 再出发,助推科技城跨越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