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网上拍卖的房产 也可办按揭了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1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司法拍卖拍得的房产,也可以按揭贷款?近日,游仙区人民法院向竞买人李先生出具成交确认书,李先生顺利成为了有房一族。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拍卖以竞买人向金融机构按揭贷款后支付拍卖价款的方式进行。“拿到成交确认书,就可以到银行办理相关按揭手续啦!”李先生一脸激动地表示。

■张倏越龚传茹记者邓勇

近日,游仙法院在京东网上公开挂牌,拍卖位于游仙区小枧沟镇的一处房产。经过最终竞价,李先生以34万余元的价格成交。在成功拍得本次标的物后,李先生向合作机构绵阳市商业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以支付司法拍卖尾款。银行在对何先生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为符合“法拍贷”条件的他放贷23万元,并将该笔拍卖尾款转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游仙法院本次司法拍卖以“法拍贷”方式成交。

“这种方式不仅可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屋,更能有效缓解竞买人全额付款的资金压力,真是太好了。”李先生高兴地说。其实,李先生并非个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一位市民以100余万元的价格拍得位于涪城区跃进路的一套住房,贷款额度更是达到近69万元。

据了解,在以往的司法拍卖工作实践中,由于需要一次性付清款项,使很多有意向的竞买人不得不因此放弃竞拍,导致申请执行人无法及时拿到执行款。为此,2018年5月,游仙法院在全市首次推出司法拍卖按揭举措,与绵阳市商业银行积极探索司法拍卖房产按揭贷款业务,并签署《司法拍卖贷款合作协议》,将银行贷款资金直接介入司法拍卖程序,主动破解买受人一次性付款难问题,向买受人提供个人按揭贷款服务。自该项举措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买受人通过市商业银行办理司法拍卖按揭4件,涉及房产4套,涉及拍卖成交金额207.63万元,贷款金额128.99万元。现尚有1件执行案件,竞买者以92.33万元的成交拍卖价竞得,已支付首付款40万元,正在向市商业银行申请贷款。

据游仙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龚传茹介绍,此举既缓解了司法拍卖一次性付款难题,又大大降低司法拍卖的参与门槛,扩大了买受人范围,使司法拍卖标的物价值和溢价率得以增长,有效提高标的物变现率,切实解决了执行标的物变现难题,更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要点!看看今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怎么建

一批新开工建设的军民融合企业正逐步入驻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为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报记者蒲滔摄)总体目标...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网上拍卖的房产 也可办按揭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