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2020绵阳网络文化旅游季颁奖暨非遗进景区活动举行 让非遗资源动起来活起来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独特的平武白马歌舞优美迷人

本报讯(刘登国记者范萌文/图)9月11日,“安逸四川·春回绵州”2020绵阳网络文化旅游季颁奖暨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平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市内的文旅行业人士及嘉宾会聚天下熊猫第一大县赏民俗观美景,共同见证这一盛典。

活动现场举行了绵阳网络文化旅游季颁奖典礼、白马西羌非遗项目展示及民俗活动展演、白马西羌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推介、白马西羌文创产品及平武农特产品展览,全面展现了平武独特、多元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旅游景观。

51家景区参加网络文化旅游季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影响,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的信心,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实现绵阳文旅产业持续发展,根据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结合绵阳市文旅行业实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举办了“安逸四川·春回绵州”2020绵阳网络文化旅游季活动。

活动中推出了金牌解说评选、寻访了不起的匠人、网络研学、网络文明祭祀、两弹城“云祭扫”等在线主题活动;免费开放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数字文献资源、云课堂、数字展厅,开通5·12地震遗址博物馆网络直播、绵阳旅游官微云游景区、云览非遗等线上服务。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旅局、教体局、电视台及景区景点、相关企业从业人员的大力支持、参与配合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统计,全市共有51家景区、29名解说员、4个研学基地参加了本次网络文化旅游季活动,网络访问量达到30余万次,较好地宣传、推介了绵阳市文旅资源,有效提高了绵阳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羌绣羌歌、白马舞蹈等非遗项目进景区

本次活动的另一主题非遗进景区活动同时开展,羌绣、羌歌、白马舞蹈、梅饯制作、剪纸、织花腰带、擀毡帽、曹盖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制作、展示,让非遗资源在景区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让游客大饱眼福口福,为文旅深度融合探索和开辟了新的途径。平武的非遗资源非常富集,有国家级代表性项目“跳曹盖”,也有以“平武虎牙藏族斗牦牛”为代表的5项省级非遗项目,以“陈年梅饯制作工艺”为代表的24项市级非遗项目及29项县级非遗项目。

多彩非遗,秘境平武。为促进文旅、农旅协同发展,加强与省、市、县旅游组织的沟通协作,本次活动还重点推介了“虎牙峡谷徒步探险之旅”、“清漪江河谷探源之旅”、“老河沟自然探奇之旅”等平武多条精品特色旅游线路。

新闻推荐

化解火灾风险隐患 绵阳市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谢艳)记者日前从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商会上获悉,市森整办十个专项整治工作组通过...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20绵阳网络文化旅游季颁奖暨非遗进景区活动举行 让非遗资源动起来活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