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追讨近5年 115万元集资款到手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拖欠5年的集资款终于拿到手了,衷心感谢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和办案检察官帮助我们追回了血汗钱!”日前,赵某某、彭某某、黄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11名投资群众,追讨近5年后,终于全额收回投资的血汗钱115.3万元。

2014年3月,赵某某、彭某某、黄某某3人共同出资成立了投资管理公司,以投资四川某科技公司项目的名义向群众集资。2015年9月,由于资金链断裂,该投资管理公司被投资群众举报,公安机关随即立案侦查。今年7月7日,涪城区检察院受理此案。承办检察官在初步审查后,发现该案中3名嫌疑人于2014年3月至2015年9月期间,以投资的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82.3万元,至今尚未退还所欠11名投资群众的集资款115.3万元。

如何让嫌疑人认罪并积极退还所欠投资人全额资金?承办检察官针对3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谈话讯问方案,释法明理。“我们愿意退还所欠集资款,请求检察官给我们时间筹集资金。”3名嫌疑人最终表示愿意全额退还集资欠款。

8月6日,3名嫌疑人通过多方筹措,最终将尚未归还的资金全额汇入了涪城区检察院财政专户,并签订了自愿认罪认罚具结书。同日,涪城区检察院综合考量,依法对3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日前,涪城区检察院和侦查机关将扣押在案的资金,全额退还给了涉案的投资群众。

赵银熙 李春梅 董衡

新闻推荐

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

为提升我区交通条件、改善道路通车环境,经仙海水利风景区管委会同意,决定对回龙桥至李家垭道路进行道路维修。由于项目建设...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口腔的科学护理2020-10-15 01:26
猜你喜欢:
评论:(追讨近5年 115万元集资款到手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