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电管家”支招企业省心又省钱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0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带电作业

近日,记者连续走访了不少企业,发现企业用电比过去方便很多。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从办电流程、时间、成本、供电可靠性、电费透明度、便利度等方面想办法添措施,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仅创新推出“电管家”特色服务,还对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开展“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对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开展“省时、省力、省钱”的“三省”服务。“获得电力”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标尺,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据了解,绵阳市目前高低压业务申请资料压减为2种。低压业务压减为2个环节,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1.83天;10千伏高压业务压减为4个环节,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30.17天,业务办理效率在全省范围内位于前列。线上办电率达到98.88%,有效实现传统线下渠道向便捷的线上渠道转变。

■记者胥江文/图

1优质高效服务企业接电提速

10月12日,记者在位于高新区的四川绵阳德鑫机械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各个工序正在紧张有序运转,特别是焊接机器人焊接时火花闪耀,将零件焊接的非常精致。“多亏了绵阳供电公司的优质高效服务!”公司负责人马德新告诉记者,由于生产需要公司需要增加50千瓦容量,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后,“电管家”当天就联系我们上门服务,仅用3天就完成接电工作,比以前少用了10天以上。

作为一家机械行业民营企业,德鑫机械有限公司为国内大型载重货车配套生产汽车转向传动轴总成,年产量达80万套以上,企业车间里各种用电设备近100台,每月用电量达13万千瓦时。“按照相关政策,城区报装容量在160千瓦以下、乡镇100千瓦以下、农村50千瓦以下的客户采取低压接入,供电公司对于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开展‘三零’服务。”“电管家”曾超介绍,办理环节从原来的五个环节压缩至如今的申请受理和装表接电两个环节,不设审批环节,办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为低压小微企业出资建设外部接电工程,计量装置及之前的线路设备均由供电公司出资建设,为客户节约约3万元。

不但接电速度提高了,电费也有了优惠。马德新介绍,今年发生新冠疫情后,国家电网减免部分电费,“电管家”还协助企业参加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在强大的电力保障下,公司的产能正进一步提升,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1.7亿元,比去年增加4700万元。

2大型项目用电节省百万投资

绵阳城区安昌路新建成的富临时尚天街内灯火辉煌,这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已有多家商铺入驻。“我们从提交申请到完成表计安装接电,仅仅用了10余个工作日。”谈起这里办电的过程,富临集团电气总工何逢春感受到了绵阳电力办事效率的提升。以前申请用电,从提交用电申请,到做供电方案,再到审批、施工、装表、通电至少要一个月。

据介绍,时尚天街项目负责人去年5月通过“网上国网APP”向供电公司提交了5400千瓦的高压新装申请后,“电管家”马上主动联系,进行前期服务。“以前由用户自己去跑的手续,都由“电管家”帮助去跑了。”市区供电中心“电管家”刘昆介绍说,办理环节压缩至申请受理、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企业用电的办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电管家提前进入了解周边负荷情况,为我们选定最佳供电方案,比以前我们自己设计的方案节约了百万元。”何逢春说,供电公司按照“就近接入”的原则编制优化供电方案,对外接线工程进行技术指导,大大降低了接入成本。

3主动上门服务确保用电可靠

绵阳市境内国防、军工、科研、化工等重要客户众多,对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要求极高。绵阳供电公司组织专业“电管家”团队,从供电电源、设备预防性试验、应急电源等方面,以季度为周期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确保高危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的可靠性、稳定性。

对于重要电力客户,还建立了电网风险预警长效机制,发现各类新增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向属地经信委报备,配合政府部门督促客户解决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特别是绵阳供电公司“精算盘”团队主动上门走访,帮助客户进行用电结构分析,及时宣传各类最新电费电价政策,为客户带来优化用能建议,为客户提供管家式供电服务。

新闻推荐

绵阳市涪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届社员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公告

绵阳市涪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涪城联社”)第二届理事会第53次会议决定召开涪城联社2020年第二届社员代表大会第...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当读书遇到旅行2020-10-18 07:44
猜你喜欢:
评论:(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电管家”支招企业省心又省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