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空调不控温、电脑长时间待机、瓶装水喝一口就丢…… 面对办公室浪费 让我们坚决说“不”

来源:绵阳晚报 2020-10-23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光盘行动”让大家意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和食物浪费一样,在办公室里的浪费行为也应引起人们的重视。22日,记者采访了一些绵阳上班族,面对浪费现象,他们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曹雨婷

一支笔一张纸办公用品莫浪费

在涪城区某企业工作的小刘,工位抽屉一拉开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笔,然而,收集这些笔却并非小刘的爱好。“开一次会就多一支,与其他公司工作对接会时也会提供纸笔。”小刘告诉记者,工作以后,很少有一支笔是用完的,但为了尽量做到不浪费,就把能用的都收起来了。

而在办公室,除了小小的笔,还有更多我们容易忽视的浪费。22日,记者在位于富临大都会写字楼某公司办公室内看到,打印机旁的垃圾桶里,有一些被丢弃的复印纸,此时无人使用的电脑依然亮着显示器。工作人员称,有时复印后发现纸上部分字迹模糊不清或出错,只能扔掉,再重新复印。

“如果是单面的还能留着当草稿纸,双面印错了就只能丢掉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公司大多数文件会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在群里。

一盏灯一度电电能浪费不划算

在一些办公室里,电能的浪费现象十分普遍。记者在某公司办公室看到,目前还未到冬天,但此时办公室内空调已经打开,调在了制热25℃。“夏天,我们办公室有人把空调开到17℃,都是一个办公室的,所以也不好说啥。这就是为什么职业女性很多都要备空调毯、空调衣。”市民邹女士说,这样的用电浪费行为在接待室更为明显,不常用的接待室里电灯常亮,空调也保持开放。

在记者走访中,不少上班族都认为,办公室的浪费现象仅靠自己是无法避免的。“空调不控温太常见了。除非公司有规定,谁会因为空调的温度去得罪同事呢?”在某互联网公司上班的小白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规定下班以后必须确认电源关闭,否则相关员工会受到处罚,因此在这方面大家都较为注意。

一瓶水一张盘要节约更要回收

除此之外,在记者采访中,市民们提到很多自己发现的办公浪费现象:会议发的瓶装水参会人员不带走,有的喝一口就剩下;活动定做的横幅及某些活动材料只能一次性使用,留下占位置扔了很浪费;前期没计划,活动材料印制过多发不出去;U盘、移动硬盘丢失现象严重;废旧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当摆设……

“倡导双面打印,但一些文件也需要单面打印。因此,我觉得在呼吁节约使用办公用品上,也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改变。”市民唐先生建议,除了使用时注意节约,企业、单位还要给“废弃物品”找一个去处,比如按时进行回收等。

新闻推荐

“厕所革命”提升全域“颜值”

旅游厕所光大智能化旅游厕所内部从景区到场镇,从社区到乡村,一座座“内外兼修”的旅游公厕成为仙海区绿水青山间的一道道靓...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空调不控温、电脑长时间待机、瓶装水喝一口就丢…… 面对办公室浪费 让我们坚决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