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严把“五道关”念好“五字诀”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超)记者昨(6)日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了解到,该组在指导绵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中,严把“学习、责任、质量、服务、效率”五道关,念好“熟、推、督、联、建”五字诀,着力推动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严把“学习关”,念好“熟”字诀。强化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培训,促使指导组成员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多次召开临时党支部学习会、组长办公会等,及时总结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

严把“责任关”,念好“推”字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省教育整顿办制定的7项职责任务,细化制定覆盖6个方面、48项具体任务的专班职责。

严把“质量关”,念好“督”字诀。指导推动绵阳市委建立督查工作专班,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2021年度全市重点工作,并纳入市级目标绩效管理。通过暗访和抽查督促的方式,对政法各单位组织发动、宣传教育等基本内容进行测试。

严把“服务关”,念好“联”字诀。指导组进驻绵阳第二天,就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了“七个突出”的工作要求,同时加强与绵阳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法各单位对接,会商研判全市57个教育整顿政法单位、260个教育整顿总体方案、计划。

严把“效率关”,念好“建”字诀。指导组在建立“请示报告、工作例会、沟通协调、舆论引导”4项机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指导组运转机制。实行每半月组织召开会商研判会议,面对面交换意见;针对驻点指导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组建立内部研判机制,汇总形成指导组每日动态12期,工作简报22期;落实周例会和旬小结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超前谋划下步工作。

新闻推荐

吴家中学与七中协作体学校开展多学科教研

本报讯(段小华)为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7日至26日,涪城区吴家中学与七中协作体...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五道关”念好“五字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