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三种新冠疫苗保护率基本一致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6-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近日,市卫健委值守“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一市民咨询:目前上市的新冠疫苗打一针、二针、三针有什么不同?该如何选择呢?

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目前疫苗种类主要分为三种。接种1针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2针的是灭活疫苗。首剂与第2剂的接种间隔要在3周及以上,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接种3针的是重组亚单位疫苗。首剂和第2剂、第2剂和第3剂的接种间隔建议在4周及以上;第2剂尽量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首剂接种后6个月内完成。

如果急需接种的人,特别是要到高感染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包括需要尽快到疾病正在流行国家去的人,他们需要尽快获得免疫保护,最好选择接种针次少的。如果没有急需情况,选择何种疫苗差别并不大,总体上它们的保护率基本一致,特别是对重症的保护率都很高,在副作用方面可能会有所差异。目前建议能够打到哪种就打哪种。

一市民咨询:宫颈癌、乳腺癌是影响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绵阳市围绕宫颈癌、乳腺癌疾病防治做了哪些工作?

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自2009年开始,绵阳市即开展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35-64岁农村妇女每三年均可接受一次免费的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必要时提供阴道镜检查。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体检和乳腺彩超检查,必要时进行乳腺X线检查和组织病理检查,更好保障了妇女健康。

新闻推荐

涪城“三个聚焦”为便民服务“加码”—— “来不了、反复跑”的事项也能立即办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谢艳)“我们分中心是2020年3月成立的,与群众切身相关的养老医疗、医保都可以办理。”日前,记者...

绵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种新冠疫苗保护率基本一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