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楼市新动向!3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房价环比趋稳 楼市松绑政策初见成效

来源:南宁晚报 2022-04-16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楼市新动向!70城房价数据揭晓,二手房变化引关注,政策效果已显现?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持平或降幅收窄;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转降,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扩大。整体环比跌幅收窄,各线城市房价环比趋稳。随着近期多城松绑楼市调控,市场信心获得一定修复,楼市松绑政策初见成效。

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减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较上月微增至29个,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至21个。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8个和4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2个和12个。

具体来看,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8%,广州下降0.1%。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4%和0.3%,深圳下降0.3%。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比上月均收窄0.1个百分点。

“随着各地房地产政策调整松动,特别是致使2021年楼市低迷最关键的因素——房贷需求积压的问题得到解决,3月二手房降价城市数量明显减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据人民银行统计,3月份以来,由于市场需求减弱,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大部分城市房贷放款不用排队,推动了市场出现轻微的‘小阳春’现象,市场底有望加快到来。”张大伟说。

多地放松限购限售,降低购房门槛

4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地方房地产政策放松的消息传来。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有衢州、秦皇岛、绵阳、兰州、大连、丽水等接近20城在4月发布了不同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其中包括南京、苏州、上海等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放松限购、限售和降低购房资格门槛。

4月13日,上海优化了从2019年开始执行的临港新片区人才住房政策,将原来的购房资格确认函改为人才住房政策认定函,有效期延长了一倍,同时将区域工作时间由“一年以上”缩短至3个月或6个月。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高级分析师束端表示,长三角核心一、二线城市已先后边际调整楼市政策,加强预期管理,提振楼市信心。后续热点城市郊区板块仍有进一步放松调控的空间。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70个城市出台楼市松绑政策,政策松绑内容主要涉及放松限购、取消或放松限售、降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优惠、购房补贴、房企资金支持等。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10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58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但同比跌幅扩至51%。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可考虑对改善型需求予以适当刺激,比如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降二套房贷利率、缩短按揭放款周期等,或将有效激活相对充裕的改善性购房消费,届时房地产市场企稳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各城市来看,乌鲁木齐新房价格涨幅领跑,环比涨幅为1%,其次为深圳、成都,环比涨幅均为0.8%。二手房方面,北京价格涨幅遥遥领先,3月环比涨幅为1.2%。二手房、新房价格涨幅都十分可观,将成为全国最先修复的城市。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近期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严重,虽然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所回落,但是仍然以其超高的韧性维持了较高的涨幅水平。

“3月房价整体环比跌幅收窄,各线城市房价环比趋稳,这是市场底部修复的表现。”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

综合《中国证券报》《北京商报》报道

新闻推荐

这些场所需要佩戴口罩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赵利宾)4月12日,在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永...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市新动向!3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房价环比趋稳 楼市松绑政策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