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创新投入方式 激活“造血”动能平武县50万产业扶持基金让集体经济“活起来”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24 08:0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冲刺阶段,***要“输血”更要“造血。近日,记者从平武县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刺激各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县将每个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壮大至50万元,鼓励各贫困村在优先保证贫困户借款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策略。

有了脱贫致富愿望,却没有发展资金;有了致富产业,却缺乏技术支持……面对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困境,2017年,平武县继续加大对产业扶持基金的投入力度,将每个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壮大至50万元,并鼓励各贫困村在优先保证贫困户借款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策略。

资金有了,如何保值增值的使用该笔资金,确保该项资金精准、合理、高效使用?平武县大印镇黄坪村率先想出“妙招”。结合本村香菇种植优势,黄坪村利用27万元产业扶持基金,成立了平武县昇日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香菇种植,占地10亩。

据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群众收益,我们收购原材料,均以贫困户的原材料为优先,粉碎材料、装袋、蒸袋杀菌、接种、管理、技术培训、采收等加工作业用工,以贫困户劳动力优先。形成收益后,对贫困户再次分红。”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收益15万元,其中村集体经济4.5万元、44户贫苦户平均每户收益2386元;劳务费用支出达15万元,贫困户每户可挣3000元;全年贫困户可增加纯收入5000余元。

坝子乡也“不甘落后”,该乡根据全乡的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以及农副产品市场需求情况,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同意,整合玉丰村、八洞村、伏龙村和树家村四个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80万元(每个村20万元),依托黑水村红樱桃基地,合资组建注册成立了“平武县土贝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推出的首款产品——土贝贝臻情妈妈厨房土特产品,已销售500余份,销售额达9万余元,现已实现分红1.4万元。

除了黄坪村、坝子乡,平武县各贫困村也纷纷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截至目前,平武县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共3650万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用106笔,1073万元。(赵烨)

新闻推荐

揽金3200余万元 平武农特产品糖酒会受青睐

本报讯(刘斌记者裴玉松)近日,在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重庆)上,平武揽金3200余万元,其中,现场销售额379万元,签约金额达2850万元。本次展会是平武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开拓销路的有力尝试,为老...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投入方式 激活“造血”动能平武县50万产业扶持基金让集体经济“活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