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邓天友——传递民声献良策 履职尽责心为民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1-26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裴玉松

“选我当市人大代表就是对我的信任,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职责,将基层民声传递上去,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市人大代表、平武双凤选矿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天友如此理解市人大代表的身份。

自从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邓天友坚持把代表履职当作一种责任,在脱贫攻坚、交通建设以及慈善捐赠等方面着力,努力把人民群众利益体现好、维护好。“在今后的履职生涯中,我将继续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脱贫攻坚以及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说。

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访民情

今年63岁的邓天友,16岁就开始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白手起家的邓天友对基层情况十分熟悉,对老百姓的发展也十分关心。2015年,他被选为市人大代表。“大家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更应急百姓之急、想百姓之想,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他告诉记者。履职一年多来,邓天友再忙都会深入基层,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调研。

受“5·12”地震影响,南坝镇健康等7个村的道路损毁严重,村民出行不便、产业发展难。为此,邓天友多次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向上反映民情,以加快水毁路建设。为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邓天友还为缓解九环线九皇山一带的交通压力进行了实地调研。“一到旅游旺季,那一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堵上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邓天友告诉记者,他为此专门写了《关于尽快将煸(铁)水(口庙)路进行硬化,以缓解九环线的交通压力的建议》。

到响岩镇先锋村等贫困村调研,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等实情;到留守老人家里走访,为他们送去关怀;到因洪灾等灾害受损的村里调研,千方百计帮助挽回村民损失……履职期间,邓天友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将一项项民生实事、难事、急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聚焦脱贫凝心聚力谋发展

仔细梳理邓天友的履职经历,脱贫攻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从农村走出来的他对贫困有着具体的认识,在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更时常为战胜贫困建言献策。

平武双凤选矿有限公司内务工的工人,多是周边的村民以及致富无门路的贫困户。邓天友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等途径为这些身体有残疾、家庭贫困的工人增加收入。“邓总对我们十分照顾,大家伙儿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在公司务工的残疾人王旭明感激道。

平通镇三溪村是平武双凤选矿有限公司长期对口帮扶的贫困村。结对帮扶后,邓天友多次实地了解该村贫困家庭状况、致贫原因等,帮助困难群众收集致富信息并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在去年的国家扶贫日现场,邓天友捐赠6万元用于平通镇贫困村三溪村的脱贫攻坚。在得知村上一名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后,邓天友慷慨解囊为她提供生活资助。“邓总捐赠的资金主要用于村上的果梅以及核桃等产业发展,现在发展势头良好!”三溪村村支书杨连宝说。

除了对双凤村和三溪村的帮扶外,邓天友也为其他贫困村捐资捐物,助力当地发展。

献身公益社会责任扛在肩

身为市人大代表的邓天友,没有忘记践行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邓天友的会客室,有一面龙安镇党委政府赠送的书着“上善若水润物无声大爱无疆彰显真情”的锦旗。原来,因“5·12”地震的影响,有几名孤儿亟待抚养,龙安镇报恩寺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向邓天友求助,邓天友毫不犹豫,同意资助这些孩子们上学。此外,会客室内“优秀企业”“企业突出贡献奖”等各类荣誉证书,也是他践行社会责任、不忘使命的最好诠释。

实际上,这些年来在各类慈善捐赠场合,邓天友都极少缺席。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身为市人大代表不能辜负了政府、村民们的信任。这个身份的获得,既是对他这么些年来苦干实干的认可,也是希望他能传递更多基层的声音。跟随邓天友多年的薛刚才告诉记者,逢年过节邓总都会提着慰问品到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家里去慰问。每年汛期,道路一旦出现垮塌,邓天友都会调派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抢修,确保道路通畅。

邓天友说:“当选市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履职生涯中,我将牢记这份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当起群众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尽己所能的传递基层‘好声音\’”。

新闻推荐

民生工程成绩单出炉 2017年绵阳139项省市级民生工程全面完成,总投入超80亿元

1月22日,市目督办发布了“2017年民生账单”,通报绵阳市2017年民生工程完成情况。账单显示,2017年全市共实施省、市级民生工程139项,其中省级民生工程(含20件民生实事)共十大类95个小项;市级民生工程共十...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市人大代表邓天友——传递民声献良策 履职尽责心为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