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东西协作教育扶贫 平武教师前往衢江参加培训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3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静钟小明记者任露潇)日前,平武县第三批前往衢江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平武县进修校老师带队下,统一乘坐大巴车从平武出发。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2020年平武县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项目之一,平武安排近200名乡镇教师,分三批次前往衢江学习考察。培训教师涉及小学、初中、高中、幼儿园,涵盖语文、英语、数学、学前教育等多门学科。

古城镇托福幼儿园廖秀芳告诉记者:“我是民办幼儿园的老师,借这次出去学习的机会,希望我能把外面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回来,然后对我们平武的民办教育水平、教育教学质量有一个更好的提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衢江区从2018年秋季开始选派了3批15名优秀教师到平武支教,支持平武教育事业发展,支教教师们不仅上一线任教,还积极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工作,传授东部地区先进的管理与教学经验。在“请进来”一批优秀教师之后,又把骨干教师“送出去”,实地学习考察,将衢江区的优秀教育教学理念带回来。同时,自2018年衢江——平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帮扶单位,衢江区出钱出力,每学期安排平武县职业中学20名贫困户子女免费前往衢州的职业中专培训;2019年,衢江区委区政府设立100万励志奖学奖教金,其中60万奖学金,用于鼓励中考后在平武中学实际就读的前100名、高考成绩硬上一本分数线(含艺体双上线)的优秀学生,40万用于奖励我县各中学初三、高三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设立78万专项资金用于平通小学运动场改造,200万专项资金用于平通中学的信息化改造,预计均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坚持底线思维 推动协同担当

本报讯(陈欢刘艳杰记者任露潇)近日,平武县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分析研判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动...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背后有何考量?2020-07-28 08:10
评论:(东西协作教育扶贫 平武教师前往衢江参加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