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规范标识清掏除磷 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5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排污口标识标牌已设立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绵阳市督察时发现,三台县幸福镇污水处理站存在2个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问题整改进展如何?3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三台县幸福镇污水处理站已按照环保要求,将问题基本整改到位,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11月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绵阳市督察时,发现幸福镇污水处理站存在2个环保问题:排污口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进水口有少量水流入河道。督察组要求,立即核实进水口有少量水流入河道相关情况,规范排污口标识标牌;对进水和出水水质进行监测。接到反馈意见后,三台县立即落实专人负责,组织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工作。

幸福镇污水处理站位于绿豆河边,为小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记者看到,污水处理站外的绿豆河两岸有群众在垂钓。“自从去年污水处理站试运行以来,场镇及周边产生的污水全部进站处理,臭水沟变成了清水流,鱼儿也多了。”村民王均告诉记者。

记者在污水处理站内外走了一圈,发现针对排污口标识标牌设置不规范问题,已设有溢洪排水口、污水处理站排污口等标识标牌,标明责任单位、水质目标管理、监督电话等。“我们按照环保要求,利用3天时间,对标识标牌进行了规范。”绵阳宏达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彬表示,将继续按照要求,管理好、运行好污水处理设施,确保水质达标稳定排放。

对于进水口有少量水流入河道问题,检查发现是因污水处理设施前端格栅井存有垃圾未及时清理,造成格栅水位升高,致使少量进水从溢洪井溢出。当天,责任单位就对溢洪井、格栅井垃圾进行清掏,避免进水从溢洪井溢出流入河道。目前,进水口已无生活污水流入河道。

水质监测方面,三台县环境监测站11月7日17时对处理站进水水质和出水水质进行了监测分析。数据显示:进水水质符合农村生活污水水质特征,出水除总磷略有超标外,其余监测指标均达到允许排放浓度标准。目前,责任单位已增加除磷投药设施,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沉淀池内投加益维磷除磷剂。经再次监测,其水质为达标排放。

“我们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继续对全县的污水处理厂(站)进行全面‘再体检’,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三台县环保局生态法规股股长涂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运行规程和操作流程,做到定期巡查和排查,确保区域污水处理厂(站)水质达标排放。

新闻推荐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绵阳市移交第二十七批信访举报件6件

本报讯(记者胥江)11月30日,绵阳市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转交的第二十七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6件。第二...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标识清掏除磷 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