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露天焚烧秸秆三台涪城被约谈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7)日,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两地发现秸秆焚烧约谈三台县政府、三台县环保局、建设镇政府,涪城区政府、涪城区环保局、丰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约谈中,各地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确保区域不再发生“火点”,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约谈会上通报了两地露天焚烧秸秆的相关情况:12月5日和6日,省大气强化督查绵阳组现场督查时,分别在三台县建设镇、涪城区丰谷镇发现露天焚烧,根据相关规定对三台县建设镇、涪城区丰谷镇各插一面“黄旗”警告,各扣年度目标考核0.5分,并将事件通报全市。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出,今年1-11月份,全市露天焚烧问题进一步得到管控,秸秆综合利用量达到253.62万吨,综合利用率为95.8%,较往年稳步提升。但今年入冬以来,露天焚烧问题有所反弹,部分县市区露天焚烧问题屡禁不止。各地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禁烧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落实秸秆禁烧“五级联保”责任制,层层压实、压到位;要继续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做好街边、村边、路边、沟边、地头等的生活、生产垃圾等废弃物的清运管控,不留死角和隐患;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实现24小时全面、及时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当前正值绵阳市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期,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举一反三要求,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深入推进“散乱污”和砖瓦企业综合整治,实施移动源污染整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方面进一步自查自纠、精准发力,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靠前指挥、背水一战,推动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被约谈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火点”区域,当地已按程序启动了问责和追责。下一步,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管,及时自查自纠,进一步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两地各插“黄旗”警告 各扣目标考核0.5分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昨(6)日,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绵阳市三台县、涪城区境内出现露天焚...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露天焚烧秸秆三台涪城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