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多措并举应对“5·20”登记高峰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5·20”谐音“我爱你”,在这样一个寓意美好,纪念意义深远的日子,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正值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期间,为满足广大新人的登记需求,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三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登记高峰。

提前谋划,做好应急预案。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新人们错过了“千年难遇的2020·02·02”,选择在“2020·5·20表白日”喜结连理,为满足广大新人的结婚登记需求,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三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早谋划,做好婚姻登记程序的优化,并通过三台县融媒体中心发布了“5·20”“5·21”结婚登记办证提示,确保有需求的新人及早知晓办证相关程序。提前准备了口罩、矿泉水、小面包等物资,在“5·20”当天免费为有需求的新人发放。

及时开通预约登记服务通道。为满足新人登记需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避免人员长时间扎堆逗留,婚姻登记处于4月底就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登记通道,通过预约引导新人分时分段进行登记,按照预约提示提前做好登记准备工作,截至5月19日,婚姻登记处共接受预约登记180对,未提前预约的新人当天在现场也可按程序办理登记。

延长办公时间,确保新人当天顺利办证,心想事成。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5·20”当天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岗,8点钟准时办理登记业务,增设临时登记窗口,提高办证效率,中午工作人员轮流用餐,窗口不间断运转,节省群众等候时间,延时下班,为当天最后一对新人办完登记后才下班,确保每一位符合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顺利登记。

志愿服务助力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三台县民政局招募7名志愿者,在“5·20”当天协助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办证指引和现场人员分流等保障工作,避免登记高峰人员过于聚集。同时为新人免费发放矿泉水、小面包,避免新人因长时间排队等候出现中暑、低血糖等症状。

截至5月20日16时,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507对。

(胡敏陈茜黄友勇)

新闻推荐

搭建就业创业新平台 三台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投入运行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首批28名残疾人日前入住三台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这标志着三台残疾人托养培训中心正式投入运行。28名残疾...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应对“5·20”登记高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