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24小时紧盯农田防“冒火” 三台1000余支小组全天候巡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潼川镇秸秆禁烧巡查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公务车、警车、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一一在田间地头宣传和巡察秸秆。”这是记者5月20日在三台县部分乡镇采访时看到的场景,三五成群的秸秆巡查小组全天候巡查,共同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而努力,确保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在三台的芦溪、老马、乐安、北坝等乡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农田里插秧,时不时传来阵阵歌声。有不少当地的巡查人员正在田间地头巡查,宣传禁烧秸秆的相关法律法规,沿线没有发现“火点”和“斑点”的现象。“通过几年的宣传,我们不会露天焚烧秸秆的。”老马镇青山村村民陈立说,露天焚烧秸秆就破坏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记者在新德镇看到,在加大巡查巡逻力度的同时,还采用无人机巡查的办法,让“黑烟”“黑斑”无处遁形。“为了杜绝再次发生焚烧秸秆现象,我们专门购买了一台无人机,对3名镇机关干部进行了操作培训,每天巡查秸秆焚烧。”新德镇干部陈鹏说,无人机视野好,特别是人员巡逻难以到达的地方,“火点”和“黑斑”在无人机面前无处遁形。该镇还疏堵结合,利用民间资金建起了两个秸秆处理点,将秸秆粉粹还田。

“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提升县域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台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层层压紧压实禁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县、乡(镇)、村、社、户“五级联保”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禁烧工作机制。该县成立了1000余支督查、巡查小组全天候巡查。同时,三台县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原则,既抓禁烧这个“标”,又抓综合利用这个“本”,有力推进全县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各乡镇、部门积极出资出力开展农机作业服务,通过联系农业机械队、组织抢种抢收志愿队、给予资金物资补助等方式,大力推进秸秆粉碎还田、地力培肥、堆沤腐熟还田。

新闻推荐

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联合三台县军休所工会开展庆“五一”迎“五四”工会活动

为了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弘扬健康文明新生活,激发学习工作热情,在全局上下形成你追我赶争上进、奋发向...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紧盯农田防“冒火” 三台1000余支小组全天候巡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