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非遗”来赶集群众看“稀奇” 三台启动公共文化服务集市实践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5-26 07:2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参观非遗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锦辉文/图)“没想到三台有这么多非遗文化项目,太有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历史记忆,延续着文化血脉。近日,在三台县西平镇文化广场,随着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集市(四下乡)实践活动的启动,三台县非遗馆以此为契机,让非遗文化走进乡镇,融入百姓生活。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实物展品、图片文字等形式充分展示三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潼川豆豉、面人、糖画、木雕、剪纸、手绘等非遗作品引来众多群众的驻足观赏,大家左瞧瞧右看看,与非遗展台的老师进行交流。面对群众的好奇,每位民间艺人耐心向大家讲解传统技艺的由来及制作过程,一些参观者在老师面对面指导下体验学习非遗文化产品制作,体会其中蕴含的文化精粹。“这种手绘伞,以前只在古装电视剧里见过。刚刚问了老师,像这样一幅手绘作品,最简单的都需要3到4天,感觉很厉害。”西平镇居民张夏琳拿起一把手绘伞,拍照留念,感受非遗作品的无限魅力。

“我们要在继承发扬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让传统文化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也满足大家物质生活的需要。”三台县非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台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孕育了很多非遗项目。近年来,三台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力度,通过“非遗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男子街边停车理发忘拉手刹 撞伤5人 全责!

一个月前,三台县的张大爷(化名)被一辆“无人驾驶”的轿车撞伤,如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5月24日,记者获悉,4月16日,三台县龙树镇,一...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杜甫在成都(中)2021-05-24 03:18
猜你喜欢:
评论:(“非遗”来赶集群众看“稀奇” 三台启动公共文化服务集市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