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盐亭 > 正文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表彰揭晓—— 绵阳市5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3-1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田明霞)3月12日,从绵阳市妇联传来消息,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全国妇联发布了2019年以来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绵阳市3个岗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分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保健部、绵阳市美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保洁部、四川江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原江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盐亭县鑫兴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法人余春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绵阳市妇女联合会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保健部,女职工占比100%。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她们努力实现了全县孕产妇和儿童零感染的防控目标。该县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100%,孕产妇三病的监测率100%,新生儿死亡率等多个指标远低于全省平均数据。

绵阳市美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保洁部女性员工占比96%。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们在全市率先制定入户消毒服务流程,积极配合做好市政府、商场、工厂等单位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

江油农商银行营业部女职工占比86.67%,通过努力,截至2020年12月末,存贷款业绩优秀,其中发放贷款额度的31.28%为女性客户,向女企业家发放贷款16户、164万元,彰显了巾帼风采。

1998年起,余春返回盐亭县冯河乡白猴堂村4组开展生猪养殖业。2010年12月,余春正式注册成立盐亭县鑫兴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已带动1900多户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实现年产值1.9亿元,纯收入750多万元。

市妇联在工作中,构建起“1+6+N”思想引领模式,将宣传工作带入全市3000多个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创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3个,培育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74个,女性创业龙头企业26个,开展各类培训455场,带动3万余名妇女就业。获评国、省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标兵)29个。

新闻推荐

共建美丽家园 环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文/图)“嫘祖故里是我家,清洁卫生靠大家。”今年春节以来,在盐亭县文明办的倡导下,全县各...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表彰揭晓—— 绵阳市5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