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强降温来了 绵阳将进入“速冻模式”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6 12:17   https://www.yybnet.net/

昨(5)日白天,绵阳城区气温明显下降,到下午5时,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0℃,北川则低至8.9℃。明(7)日“大雪”节气,绵阳部分山区或将迎来雨夹雪天气。未来几天,境内气温将持续走低,大风、降温、降雨,市民熟悉的“冷空气套餐”即将来袭。

■夏雪林记者张登军

前几天绵阳境内还有暖阳相伴,昨日早晨开始绵阳城区及周边地区就阴沉沉的,时不时还有寒风吹过,走在户外寒风刮在身上有点刺骨的味道。上午10时20分,绵阳市气象台还针对涪城区、游仙区、梓潼县、三台县、盐亭县的部分地方发布大风天气预报。阴冷的天气伴着大风,带来浓浓的寒意,让市民朋友领教到了寒冬的气息。

昨日白天,绵阳境内普遍都是这样的天气过程,以阴天为主,境内中东部的部分地方出现大风。受天气影响,境内各地气温也明显下滑,到昨下午5时,绵阳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0℃,平武最高气温12.4℃领高全市各地,北川气温最低,只有8.9℃。

在未来几天,绵阳境内气温将持续走低。根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6)日白天绵阳各地阴天为主,有分散的零星小雨,中东部地区有3到5级偏北风,白天最高气温9℃至11℃,24小时内最低气温4℃至7℃。今晚到7日白天,阴有小雨,山区有小雪或小雨夹雪,7日晚到8日白天阴有零星小雨。

另据绵阳市气象台昨日上午发布的强降温蓝色预警显示,预计未来几天绵阳境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至7℃。12月9日至12日,受后续冷空气影响,阴冷天气将持续,西部山区早间最低气温在0℃或0℃以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提醒市民,本周冷空气频繁,降温明显且风寒效应显著,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同时,阴雨天气会影响视线,道路也比较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了解最新天气变化,可拨打96121咨询。

新闻推荐

成都慈惠堂街往事 一手办慈善一手办火柴厂

尹昌龄慈惠堂街口尹昌龄的介绍。慈惠堂的孩子们。培根火柴厂的“扇牌”火柴。慈惠堂火柴儿童版。慈惠堂街。□李贵平...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询价采购公告2018-11-30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 强降温来了 绵阳将进入“速冻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