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梓潼 > 正文

青春需磨砺 少年当自强 梓潼县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在梓潼中学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敏杨俊华文/图)国庆中秋双节合一,相约而至,实属罕见,2020系“战疫之年”,举世瞩目,刻骨铭心。国庆之际,梓潼县特举办“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包括“青少年田径运动会”“青少年书画展”“我给祖国过生日”等多项活动。本次田径运动会分开幕式、过程赛、闭幕式进行,由教体局体卫艺股牵头,梓潼中学承办,梓潼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协办。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赛前,教体局会同县相关部门先期对比赛场地、器材、食品、校门安保以及校园“三防”等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察。开幕式上,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来自小学的啦啦队和运动队代表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武术。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运动员在田径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全县中小学33支代表队共600余名运动健儿齐聚梓潼中学(如图),为集体而拼,为荣誉而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分别评选出团体一、二、三、四、五等奖,优秀运动员80名,优秀裁判员15名,优秀教练员12名,体育道德风尚奖6名,优秀组织奖3名。

此外,“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迎国庆、中秋庆祝活动,在梓潼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活动通过感受青少年活动中心功能室、参观书画作品、表演文艺节目、猜灯谜、吃月饼等,让孩子们欢聚一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梓潼县青少年田径运动会旨在全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促使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现在,梓潼县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蔚然成风。青少年田径运动会的持续开展,对青少年强健体魄,增强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意义重大。全体运动员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运动中展现自我、彰显时代风采。

新闻推荐

聚焦重点难点痛点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本报讯(记者赵斌)今年以来,仁和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

梓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梓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需磨砺 少年当自强 梓潼县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在梓潼中学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