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马丽:单亲家庭长大却从不缺爱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4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从2015年上映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到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羞羞的铁拳》,从开心麻花舞台走出来的马丽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女演员。不过,她到现在也没觉得自己“红”,“只是认识我的人越来越多了。”

在家人支持下走上表演路

马丽从小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8岁时父母离婚。小时候妈妈本准备让她往体育生方向发展,“打篮球、长跑、短跑,在我们县里,我算是体育上出类拔萃的。”后来,某艺校去当地招生,父母朋友家的孩子也在那所学校学声乐,“开始我妈说我肯定不行,还是我爸爸说让我去试试,万一行了呢。考试的时候,老师让我进行一个无实物表演:放学回家正赶上下雨,到家后发现停电了,先找蜡烛,然后点燃蜡烛开始写作业。我整个过程演得非常形象,老师也有点惊呆了,就觉得我是个苗子。”

自此,马丽踏上这条路。在艺校时,她是班长、学生会主席,后来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也一直都是班上专业课成绩最好的。“我很感恩的是我的继父对我很好。那个时候每个月零花钱几百块,我爸爸总是偷偷塞我钱,怕我不够花。我生病住院一个月,右手扎着针,吃不了饭,都是我爸陪着我。”马丽的妈妈在当地开了一家餐厅,算是生意上的女强人,压力大、脾气也暴,“但是我妈最大的优点就是再苦再累,自己不吃不喝,也不让我比别的同学差,别人有什么,尽可能的也让我都有。她就怕我会因为父母离异,在心理上有落差,她希望在经济上弥补我。”

曾经以为自己是“富二代”

现在回想起来,马丽觉得小时候自己也是挺败家的,“那个时候不懂事,自己不赚钱,没钱就跟我妈要,我一要她就给,我就觉得她不差钱,一直把自己当成富二代。”直到2003年,妈妈给她打电话,“她说你那儿有没有钱给我拿点,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听我妈跟我说这话,还以为是她跟我开玩笑呢,后来才知道她是被人骗了,而我一分钱都没有。”

那一年,马丽刚刚大学毕业,刚好,有一部姬沛导演的小剧场话剧叫《安妮的日记》,马丽的大学同学张欢演男主角,“我们关系挺好的,他给我打电话说‘姐,我们这儿有一个话剧,没几句词,演个秘书,你来吗?\’我说‘我来!我马上就去!\’”这也是马丽赚到的第一个50块钱。在这之后,她的所有收入都是靠自己演话剧赚的。

在开心麻花团队里找回快乐

马丽说,开心麻花就像家一样,麻花团队就是一群快乐的小二货,她也是在麻花团队欢乐的气氛下,渐渐重新找回快乐的自己。

在外人看来,开心麻花一直在力捧马丽,比如麻花进军大银幕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夏洛特烦恼》,以及不久前上映的《羞羞的铁拳》,都是起用马丽担任的女主角。而实际上,这两次机会都是马丽凭实力争取来的。最初,《夏洛特烦恼》本想找一位较知名的女演员做女一号,直到影片即将开机,还没有选到合适人选,导演觉得还是马丽最合适。

2013年,马丽被哈文导演选中上了春晚,“是她钦点的,她觉得我和沈腾在一起能搭出不一样的火花。所以从上春晚到拍电影,都不是我计划好的。”(新浪网)

新闻推荐

“新”力量逐步成为中国电影中坚力量

“近年来,一大批新导演、新编剧、新演员等新创作人才的集群式崛起,已逐步成为中国电影的中坚力量。”11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人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说,在这批新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丽:单亲家庭长大却从不缺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