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春节档欠你的 国庆档补回来 中国女排与姜子牙携手归来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19 14:02   https://www.yybnet.net/

从全国影院复工的第一天起,就有影迷每日一问:“春节档的影片能挪到现在放吗?”大家锲而不舍地追问,终于有了回音。

17日,春节档头号种子《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宣布将于9月30日上映,邀请影迷在国庆档“把这个年补上”;而春节档最受期待的国漫新作《姜子牙》,16日也确定将于国庆档上映。

今年国庆电影院可热闹了,张艺谋担任总监制的《我和我的家乡》、陈可辛监制的“青春喜剧版中国合伙人”《一点就到家》等已定档。

即将到来的国庆档,热闹得如同过年。

中国女排来收眼泪了

17日,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春节档头号强片《夺冠》宣布将于9月30日上映。而根据此前该片点映效果来看,中国女排要来跟观众收眼泪了。

从1981年到2019年,从首夺世界冠军到第十个世界冠军,中国女排几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用拼搏不断书写传奇。女排精神不仅一次次让世界对中国瞩目,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民不断拼搏。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女排精神也必将继续焕发光彩。

据工作人员介绍,《夺冠》选择8月17日公布新档期内有深意,“4年前的8月17日,里约奥运会上演了‘中巴大战’,当时的女排姑娘们顶住巨大压力,最终逆袭战胜世界强队巴西队,创造了奇迹。”据悉,这场巅峰之战正是电影《夺冠》中的华彩篇章之一。《夺冠》选择在这个获胜纪念日宣布重新定档,颇有纪念意义。

《夺冠》定档后,陈可辛导演也在朋友圈发文感慨:“1月19日,首映前,经历了人生最煎熬的一个月。没想到首映后再经历了更煎熬的7个月。拍了30年电影,以前历尽的所有酸甜苦辣,在这都不算什么。能熬到今天,就靠‘中国女排’四个字。中国女排是精神,是信仰。谢谢所有的女排姑娘们,你们的故事,给了我莫大的能量,去完成这个光荣任务。”“谢谢大家206天的等待,9月30日影院见!”

据悉,《夺冠》也成为继《姜子牙》之后第二部杀入国庆档的“春节档”电影。

这个姜太公不简单

《姜子牙》筹备4年,是一部集结国内顶尖动画人员的重量级、大制作原创影片。影片原定今年大年初一上映,因疫情而推迟至国庆档。

作为首部将“姜子牙”搬上大银幕的动画电影,影片在中国传统神话基础上进行创新性改编。《姜子牙》以“封神大战”为前情,故事讲述了封神大战之后,昆仑弟子姜子牙率领众神战胜狐妖,推翻了残暴的商王朝,赢得封神大战的胜利即将受封为“众神之长”。在巅峰时刻却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被世人唾弃。为重回昆仑,姜子牙踏上旅途重新找到自我,也发现了当年一切的真相。“去神化”后的姜太公在保留热血精神的同时,更具现实共鸣。影片颠覆经典,导演程腾称影片风格“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该片与现象级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师出同门,由同一家制作公司出品,是“中国神话系列”的第2部。故事主线中流落人间的姜太公既有普通人的困惑与迷茫,同时也不忘初心守护苍生,最终悟道重归众神之长。

从预告片可知,《姜子牙》的风格和《哪吒之魔童降世》一样热血励志,新一代国漫人的创作语言也更容易与现代年轻观众产生共鸣。

《姜子牙》由国内顶尖动画团队历时4年“极致打磨”,仅姜子牙一角的设定便历经一年敲定,修改版本多达123个。在细节上,为追求影片画面的质感以及画风的协调性,制作团队不惜耗费大量的资金与人力,对片中所有材质均创新性采用手绘方式绘制。此外,片中各种首饰、花纹甚至一些台词和表演方式的运用,都是基于对《封神演义》《山海经》等多部经典文学的大量查阅与探究。

《姜子牙》宣布改档10月1日上映的消息传出后,火速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久等的影迷们奔走相告,“我们的春节档回来了!”同时大家也在讨论,春节档的其他影片会不会效仿,一起把国庆档变成迟来的春节档。

《我和我的家乡》继续“合家欢”

除了这两部春节档大片,张艺谋监制新片《我和我的家乡》、陈可辛监制新片《一点就到家》等此前也已定档国庆,让10月的电影院热闹无比。而据业内人士分析,《急先锋》等春节档电影也有可能会选择国庆档亮相,“电影院终于要彻底苏醒了。”

今年国庆档已经足够热闹了,目前定档的7部电影中,《我和我的家乡》也是高期待作品之一。去年国庆《我和我的祖国》大获成功,拿下31亿票房。今年该片的姊妹篇来了,《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的喜剧片。可见其完全复制《我和我的祖国》模式和套路,如果故事有创意的话,那么票房一定不会差,应该会继续成为爆款。

上周,《我和我的家乡》已曝光了由陈思诚执导的《天上掉下个UFO》单元的一些信息,该单元由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王砚辉、王迅、董子健领衔主演,佟丽娅、彭昱畅特别出演。网友纷纷表示,“没等到《唐探3》,先等到了‘唐探2.9’”。2019年春节被外星人折磨得苦不堪言的黄渤,2020仍与天外来客存在深深的羁绊;“老唐”王宝强和“小秦”刘昊然唐人街外再聚首;王砚辉、王迅、董子健也爆笑入伙,佟丽娅惊艳参演,彭昱畅再演“少年黄渤”。“唐探组合”探案“疯狂外星人”,八人在贵州黔南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土味科幻大戏”。

陈可辛黄渤等成大赢家

通过扒拉片单发现,今年国庆档是属于陈可辛、黄渤、刘昊然和彭昱畅的。陈可辛将有两部电影上映,包括他导演的《夺冠》和监制的《一点就到家》。其中《一点就到家》是一部农村题材电影,讲述的是刘昊然饰演的魏晋北与彭昱畅饰演的彭秀禾以及尹昉饰演的李绍群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与古寨“格格不入”的他们用真诚改变了所有人,开启了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的故事。

演员方面,当属黄渤、刘昊然、彭昱畅三人的出镜率最高。黄渤与刘昊然各有两部作品,黄渤的是《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刘昊然的是《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而彭昱畅则有三部作品,即《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一点就到家》,三位要“霸屏”大银幕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影片中,黄渤都将与彭昱畅共饰一角,出演同一角色的不同年龄阶段,最近“彭昱畅长大就成了黄渤”甚至成了网络梗。

据《楚天都市报》《北京青年报》《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胭脂泪,留人醉 品味《霸王别姬》原著与电影 □凌若雪

灯暗了。只一线流光,伴咿呀半声,大红的幔幕扯起。上挑的凤目光华流转,波光潋滟间传递绵软柔情与刻骨爱恋。袅娜摇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欠你的 国庆档补回来 中国女排与姜子牙携手归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