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永恒、挣扎、自由 爱情的三种模样,都在这三部电影里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2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小妇人》剧照

■本报记者韦玮

没有电影的七夕情人节,总觉得缺少点什么,就好像过生日,却没有生日蛋糕。都有哪些电影在七夕这天上映呢?一起来看看吧。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上映时间:8月25日

“我是林格,一个不存在的人。”电影预告片开头低沉悲伤的独白便充满悬念。《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一部奇幻爱情电影,根据郑执同名原著小说改编,由网剧《匆匆那年》的导演姚婷婷执导,江志强监制,李鸿其、李一桐主演。

时空穿越、青梅竹马、高中校园、爱情故事,这四个关键词这部电影都有。李鸿其饰演的林格为换回李一桐饰演的恋人邱倩的生命付出一切,而当他们再次相遇,邱倩却失去了有关林格的所有记忆。一场意外、一块神奇的表彻底改变了两人的人生……时空不断被重置,唯一不变的,是爱你如初的心。

现代人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在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中,林格为了拯救遭遇意外的爱人邱倩,不断重置时间,一次次和邱倩相见相爱,却也一次次被爱人遗忘。然而,对他来说,就算时间会拆散彼此,也不会放弃守护邱倩。校园偷望,屋檐躲雨,擦肩而过……这些邱倩不知道的时间里,林格都默默说了无数遍“我爱你”。“你是我的心动、心酸、心痛,你是我的梦想、幻想、妄想”,描绘出林格对邱倩的守护心声。

有网友戳心评论道:“2017年看《前任3》知道了错过,2018年看《后来的我们》知道了遗憾,2019年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知道了珍惜,2020年看《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知道了等待。”

电影男主李鸿其是近年来颇受观众青睐的台湾演员。他在《地球最后的夜晚》《缝纫机乐队》《解忧杂货店》《宝贝儿》等文艺片、商业片中都能游刃有余,演技出色。

该片女主角李一桐,出道至今,搭档过无数偶像男神,陈建斌、陆毅、邓伦、罗晋、杨洋、李现,堪称男神收割机。据悉,李一桐搭档许凯的《大唐女儿行》、搭档杨洋的《特战荣耀》等剧未播,可以说库存满满。

《荞麦疯长》

上映时间:8月25日

这是一部跨越时代和青春洪流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三个年轻人云荞(马思纯饰)、李麦(钟楚曦饰)、吴风(黄景瑜)为追寻爱与理想,从家乡远走都市,经历许多不可思议的命运考验的故事。故事背景设定在上世纪90年代,电影并不是典型的青春片,它的主题是命运。在这框架下,通过三个小人物在时代洪流中的个体境遇,带给观众在片中找到自己的撞击感。

不同于以往描绘爱情梦幻美好的七夕电影,《荞麦疯长》自有其真实与残酷的特质。影片直指“唯有爱与理想值得疯狂”,诠释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必将面对的爱情、理想与现实的矛盾,通过一众实力派演员的精彩演绎,必将成为2020年七夕情人节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8月8日、9日两天,微博上“半个娱乐圈”的安利让《荞麦疯长》成功刷屏。其中有著名导演贾樟柯、陆川、徐峥、张一白,著名主持人张绍刚、李诞、李蕾,以及胡歌、秦昊、刘诗诗、江疏影、秦岚、高圆圆、王祖蓝、包贝尔、古力娜扎、任敏等大咖转发海报并送上祝福。张一白导演写道:“今年七夕,爱情的命题,先交给《荞麦疯长》了。”

《小妇人》

上映时间:8月25日

《小妇人》是由美国女作家路易莎·梅·奥尔科特创作的长篇小说,首次出版于1868年。小说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追随这四位女性由女孩成长为小女人的岁月,讲述了她们各自追寻不同理想与归宿的过程。

影片讲述了马奇家四姐妹的亲情、爱情和成长故事。四个女孩是姐妹,但又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每个人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与风采。这其实非常戳中时下年轻女性的情感共鸣,那就是拒绝被定义,要坚定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原著小说《小妇人》曾在1933年就被翻拍成电影,2019年格蕾塔·葛韦格导演对其进行再改编,选择了两代优秀演员对人物角色进行再诠释,最后捧得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此外,这一版本电影的最大特色便在于导演对叙事结构的独到处理。影片通过倒叙的方式结构全片,现在与过去两条时间线交替进行,频繁交叉,在今昔对比中完成影片故事的叙述。这种叙事结构是本片在叙事上的最大特色,也是这版电影最受争议的地方,体现了导演在影片创作上的艺术功力。导演处理得较好之处在于,观众可以通过画面的明暗程度来区分过去和现在,从而完成观众对电影文本的理解。通过这种多线性的叙事方式,影片整体故事节奏紧凑,层层深入,引人入胜。

该片的幕后团队也确实耀眼,《赎罪》服装设计师杰奎琳·杜兰、《老无所依》艺术指导杰西·冈作、《布达佩斯大饭店》作曲亚历山大·德斯普拉,这个闪瞎人眼的阵容让《小妇人》在今年的奥斯卡上获得六项提名,并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项。

自去年北美圣诞节上映以来,电影《小妇人》就斩获票房口碑双丰收。影片在北美票房突破1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超过2亿美元大关,远超业内预期。包含奥斯卡在内,该片在今年最终以73个奖项、185个提名横扫颁奖季,成了名副其实的“宠儿”。

新闻推荐

【专访】爱美影视CEO李亚平:疫情改变观影心理,我会更关注“温暖的现实主义”

随着全国影院的重新开放,中国电影行业正在迅速回暖。尽管目前仍然有诸多限制,但并不影响人们走进影院的热情,各路影片也纷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恒、挣扎、自由 爱情的三种模样,都在这三部电影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