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全省“百镇建设”扩容 南充这23个镇要火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7 08:25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本报讯“‘百镇建设行动\’扩容,南充这23个镇要火了! 快来看看有你家乡没?”昨(16)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省住建厅在各市(州)主管部门评选推荐基础上,经过复核检查,将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等23个镇纳入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 扩面增量名单并公示,将进一步放大“百镇建设行动” 示范效应,创新发展理念,推进小城镇建设。

本次“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名单中,南充共有23个镇榜上有名,分别是:高坪区江陵镇、会龙镇、擦耳镇;嘉陵区安平镇、金凤镇、金宝镇;阆中市柏垭镇、思依镇、洪山镇;南部县八尔湖镇、升水镇、王家镇;蓬安县正源镇、杨家镇;顺庆区李家镇、芦溪镇;西充县古楼镇、双凤镇;仪陇县永乐镇、立山镇;营山县灵鹫镇、渌井镇、黄渡镇。

据了解,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自2013年开始实施。入选“百镇建设行动”的小镇, 镇区聚居人口规模在2万人左右,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资源优势、经济基础、区位条件和交通条件,具有较好的建设用地、供水、能源等资源支撑条件和环境容量, 以及具备一定的资金配套能力。市住建局村镇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百镇建设行动”要求,试点镇需完善城镇规划、加强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产业支撑、优化人居和生态环境、 强化小城镇建设管理。入选的试点镇被视为四川省吸引农村人口就地就近转移的重要载体,将在省级财政扶持、 单列用地指标等方面,获得支持和保障。

新闻推荐

交通肇事逃逸 监控锁定行踪

本报讯(记者李奎钟林)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后,竟驾车逃离现场。事发后,交警快速破案。4月15日上午,交通事故受害者谢某的家属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刚正不阿”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阆中...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和新媒体一起成长2018-04-12 04:20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百镇建设”扩容 南充这23个镇要火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