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阆中新闻 > 正文

舞龙舞狮游园 元宵佳节闹起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春节假期虽过,但精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仍在进行中。记者昨(11) 日采访获悉,2019年南充市“嘉陵春江闹元宵”———群文精品展演暨舞龙舞狮比赛和其他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即将进行,与广大市民一起闹元宵。

元宵当天 看舞龙舞狮文艺演出

记者了解到,2月19日元宵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9年南充市“嘉陵春江闹元宵”群文精品展演暨舞龙舞狮比赛将在阆中中学广场举行,届时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将进行的舞龙舞狮比赛。

市文化馆馆长周志鸿介绍,元宵节当天下午先进行舞龙舞狮比赛,从全市选出的9支舞龙舞狮队将先后亮相表演,民俗专家将现场打分,评出优胜队,这些队伍中包括历史悠久的火龙、草龙、水龙、板凳龙表演等。

随后将进行群文精品展演,《川北婚嫁》《青疙瘩》 等大批优秀民俗节目将集中上演,极具南充特色的文艺演出将吸引广大市民的眼球。与此同时,“春节老人”落下闳故里的古城阆中在当天也将开展诸如春节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掀起元宵节高潮。

精彩不断 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除上述活动外, 元宵节前后,南充各地的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高坪区长乐镇举办的“首届长乐火龙节”已经开始,盛大的舞龙表演活动和空中气球表演引爆众人激情,顺庆区西山风景区将举办元宵节游园活动、非遗成果展等活动。

嘉陵区嘉陵广场和陈寿公园举行的新春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涵盖歌舞演出、舞龙、舞狮、腰鼓等,既有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又有众多群众参与的游园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场场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在高坪区的白塔公园和安汉广场,也将举行的元宵节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一个“文化年”。

不仅如此,蓬安、仪陇、南部、营山、 西充的春节文化活动也在继续,元宵节将分别举行相如故里元宵文艺演出和游园活动、 客家民俗展演、特色民俗表演等。

新闻推荐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南充灯光秀正月初一,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也关注了南充灯光秀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林欣/文张力/图)2月1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大假期间,南充主城区灯光秀不仅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龙舞狮游园 元宵佳节闹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