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打造国际化民族酒店品牌 助力四川文旅强省建设 聚焦明宇实业集团的酒店品牌化发展之路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5-23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明确把文化旅游经济打造成为四川的支柱产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提出“经过5年努力,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2万亿元、接待入境旅游人次达到700万人次”的新目标。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明宇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明表示,四川文旅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黄金发展时期,将催生一批文旅产业的大品牌、大企业。旅游饭店业是文旅产业的核心要素之一,明宇集团的核心主业是酒店及文旅,一定要抓住机遇,秉承“东方情怀、礼遇世界”的服务理念,以高端的酒店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推动四川文旅服务设施建设,充分释放文旅经济活力,助力四川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执着酒店情怀

成就中国民族酒店品牌骄子

自1999年南充首家民营三星级酒店、明宇首家酒店——明宇大酒店开业至今,明宇集团已经深耕酒店行业20年。20年里,明宇集团始终坚持以酒店文旅为主业,一手建设和培育自有民族酒店品牌,一手培养和锻造自有酒店管理团队。经过20年的积累和沉淀,明宇集团已发展成为西部规模最大、效益最优的民营酒店管理集团、西部饭店业龙头企业,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饭店集团60强”,2018年位列34位。

这样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与明宇集团掌舵人张建明浓浓的酒店情怀是分不开的。曾有人问张建明,房地产和金融两个行业的盈利能力比较强,而酒店业的投资回报周期过于漫长,为什么明宇坚持把酒店当做主业?

“明宇是一家专注酒店业发展、致力于打造中国民族酒店品牌的企业,酒店是我毕生奋斗的事业。明宇尽管也在做房地产开发和金融投资,那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酒店发展。”张建明如此回答。对酒店的情怀,让他坚信,中国本土酒店品牌终将具备与世界品牌比肩的能力和实力。

这一份酒店情怀使得他领导下的明宇集团,稳扎稳打,不急不躁。截至目前,明宇集团聚焦以“酒店+写字楼”为核心的商务不动产模式,已在全国投资建设了11座150米以上的商业地标,开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酒店也从成都开到了北京、长春、平潭、无锡、巴黎、曼谷……直营及签约管理酒店达65家。明宇集团先后获得了“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酒店品牌”“中国最佳酒店管理集团”“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民族品牌酒店集团”等殊荣。2018年,张建明被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评为“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明宇集团被评为“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明宇集团投身酒店业的执着坚持,擦亮了中国民族酒店品牌。

管理持续创新

助力区域文旅酒店产业腾飞

高品质酒店是建设文旅强省的关键支撑和功能承载,是彰显四川历史文化魅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明宇集团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高品质的高端城市酒店和度假酒店,目前在营的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科华明宇豪雅饭店是西博会、华商大会等国内、国际大型会议的接待酒店,年营收连续多年双双破亿,是西部知名的五星级酒店。青城山尊酒店、光雾山明宇豪雅酒店、重庆武隆仙女山明宇尚雅酒店、阆中明宇豪雅度假酒店等均为当地标志性的度假酒店。

明宇集团作为中国高端酒店品牌的杰出代表,在经营管理方面的持续创新确保了行业的领先地位。2017年,针对业主诟病的“不问经营业绩,不问投资回报,管理费用旱涝保收”的传统酒店管理模式,明宇集团打破常规,推出“保证式委托管理”和“风险式委托管理”新模式,与业主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充分体现了明宇集团对自身运营管理能力的自信,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业主的信任和认可。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今年明宇集团率先在旗下4家酒店上线了500间AI智慧客房,让客户从入住、退房等方面亲历更便捷的智能化服务体验。

在国内酒店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明宇集团还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2018年,明宇集团与全球著名的酒店管理集团——美国凯悦酒店集团结成战略伙伴,成为该集团在中国唯一的高端酒店品牌授权管理方。与此同时,还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合作,携手经营管理北京索菲特大酒店。这是中国企业实力被国际认可的证明,有力地促进了明宇酒店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在全球生态下更好地成长。

·结语

乘着四川建设文旅强省的春风,明宇集团将重点围绕西南旅游环线、高铁沿线进行酒店的投资发展,并进一步丰富旅游度假产品,如即将开办的帐篷酒店、星空酒店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张建明表示,今年明宇集团的签约管理酒店将达到100家,明宇集团有信心以特色文旅酒店为先行,以品牌效应聚集人气,完善旅游配套,提高当地旅游接待能力和现代服务业水平,带动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助力当地将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李才良 胡红美

酒店业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最早、最强势的行业之一,至今牢牢占据着中国高端酒店市场的主流地位。但高端酒店看似欣欣向荣的背后,却是大面积的亏损和业主苦涩难言的进退两难。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消费群体的本土化、年轻化以及互联网化,中国酒店市场发生了深刻改变,为像明宇集团这样将国际化和本土化充分融合的中国本土酒店品牌的迅速崛起和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

明宇集团坚持与国际水准持续对标,在品牌体系、管理体系和服务品质上下苦功夫、硬功夫。明宇集团是国内少数建立了完整品牌分级体系的本土酒店管理集团,既有尊雅、豪雅、尚雅、丽雅等五星级酒店品牌,也有天府雅庐、雅居、雅舍、宇豪等中端酒店品牌,并针对各类品牌建立了系统化的标准体系,包括品牌技术标准、运营管理标准、人力资源标准、线上技术标准等。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与明宇集团的中央预定系统、数字分销系统、收益管理系统、忠诚会员系统等八大系统相辅相成,为酒店运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明宇集团坚持“总成本领先”的投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最佳性价比产品和服务”和“为股东创造最佳投资回报”是“总成本领先”理念的核心价值。张建明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提案中指出,国内高端豪华酒店长期处于亏损、低效状态,很大程度上是投入和产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不对等情况。明宇集团投资管理的酒店,从建设期间的规划设计、空间布局、动线组织、机电配置,到经营筹开阶段的市场定位、产品定位、人员编制,或是运营过程的系统导入、服务品质、直销分销、成本控制等,都紧紧围绕坪耗的降低和坪效的提高这一核心而动。从实际成效来看,明宇经营管理的酒店,经营效益、资产利润率均位列行业前茅。

对标国际水准

开创高坪效高回报的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南充市:科学计量服务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紧紧围绕国务院、四川省《计量发展规划》和南充市政府实施意见开展工作,主动切入地方政...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国际化民族酒店品牌 助力四川文旅强省建设 聚焦明宇实业集团的酒店品牌化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