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三国源论坛”一周舆情简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舒艺)5月8日至5月15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44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舆情22个,一周舆情回复率为50%,其余未回复舆情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其中,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区交通运输局、阆中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等部门主动关注网友诉求,并及时调查处理和回复。

近日,网友“南充草根”通过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反映,顺庆区仪凤街占道经营严重,给市民通行带来很大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收悉网友反映后,顺庆区中城街道办事处作出回复称,接到投诉后,该办立即联系中城城管执法中队及社区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得知,仪凤街摊点属于夜市摊区,摊位设置在人行道上,统一规划、管理。

回复中表示,中城街道多次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及滨江社区、合众街社区工作人员对仪凤街摊位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对仪凤街商铺及规划区外的流动摊贩占道行为进行了整治清理,并纠正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同时,中城城管执法中队每天均对仪凤街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清理和整治。由于流动摊贩具有流动性大、容易反复的特点,今后,中城城管执法中队将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和整治力度,维持良好市容秩序。

另一名网友“最深潜水员”在“三国源论坛”发帖询问,高坪区果园东路西侧路面上分布着一些模糊的停车线,里面能不能停放车辆?如果不能,有关部门为何不将其清除干净?次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回复称,果园东路西侧已设立禁停标识,禁止车辆停放,交警部门将函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尽快涂抹掉该批停车线,整治车辆违规停放。对此,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安排工作人员涂抹掉模糊的白线,同时将对违停车辆作贴单处罚。

近年来,南充新闻网旗下的“三国源论坛”加强与网民互动的同时,重视网友需求,用心倾听百姓声音,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搭建起政府与网友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100多家部门(单位)在“三国源论坛”实名注册,日均发帖约800条,日均点击6万多次,真正做到了对网络舆情的主动关注、快速处置与及时回复,已成为南充市网络诉求的主要集散地和网络舆情重要“蓄水池”。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为阆中古城保护立法每年7月30日为阆中古城保护日

我省为阆中古城保护立法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5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听取了关...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着落“三国源论坛”一周舆情简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