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阆中:做实做细“河长+检察长”机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阆中市检察院联合环保部门对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进行抽样检测本报讯(陈鉴 李剑 记者牟廷河 文/图)近年来,阆中市检察院大力加强嘉陵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积极构建与当地河长制办公室的联合巡河、信息共享、协同督促等机制,强化“河长+检察长”履职合力,有力加强了当地嘉陵江等河湖水资源保护,水质达标率由2017年的67%提高到了96%。

建立联合巡河机制。协调当地河长制办公室,建立检察长与县级河长、检察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联合巡河机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域岸线保护联合巡查,及时发现、介入河湖库堰污染问题,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

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与河长制办公室联系互动,共享上级转交、群众举报、巡查发现、领导批示等违法行为信息。2019年以来,共享相关信息170余件。该院经核查,对36件水污染问题纳入公益诉讼线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解决,共向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0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

建立协同督促机制。检察建议发出后,该院及时就案件进展向河长制办公室通报,通过联合督查、共同组织联席会等方式,协同督促、推动相关河流水域污染问题的解决。其中,督促阆中古城城区新建污水管网63.8公里、雨水管网32.2公里,切实加强了阆中古城嘉陵江流域水资源保护。

新闻推荐

一城洁净 一路汗水 记阆中市综执局清运所“创文创卫”团队

●张晓东为阆中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是阆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清运所“创文创卫”团队...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阆中:做实做细“河长+检察长”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