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四川定下时间表 到2035年,建成出川大通道94条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01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诚波)记者8月31日从省政府官网获悉,省委、省政府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要求把准交通“先行官”定位,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成全国一流的交通强省。

意见明确提出四川省交通建设发展目标:2020年,建成出川大通道38条。到2025年,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初步形成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运输通道格局,出川大通道达55条,交通开放合作和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省,出川大通道达94条。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交通强省,基础设施规模质量、运输服务品质、开放合作水平、安全保障能力、生态环境质量等全国领先,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等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意见指出,要建设内联外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内联”构建3个“1小时交通网”,聚焦“外畅”构建“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运输通道格局。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主通道。推动五大区域交通协同发展,持续提升成都门户枢纽地位。

在铁路方面,着力构建“四向八廊十六通道”现代铁路干线网络。加快推进成达万、成渝中线、川藏等铁路大通道建设,加快建设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汉巴南铁路南巴段,着力推进雅眉乐自城际铁路前期工作,推动成渝、隆黄等普速铁路建设改造,协同推进黄桶至百色铁路前期工作,开辟成都经达州至万州港铁水联运新通道。

在公路方面,构建“县县通高速、乡乡通干线、组组通公路”现代化公路网络。完善“18射9纵9横”高速公路网,打通川藏、川青通道,加密川渝、川黔、川滇、川陕通道,扩能改造成渝、成绵广、遂渝等繁忙通道,强化城际高速公路直连直通,推动高原山区高速(化)公路建设。消除国省干线和城际快速路瓶颈。

同时,建设科学合理的航空运输体系。建成投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推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进入全球航空枢纽第一梯队。构建“干支结合、客货并举”机场布局网络,推动乐山、阆中等支线机场建设,加强民族地区机场建设。构建五大通用机场群,完善支线机场通用航空设施。

意见强调,建设多层级、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强化成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打造泸州—宜宾、万州—达州—开州、攀枝花、广元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培育南充—遂宁—广安、内江—自贡、绵阳、乐山等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强枢纽港站一体化规划建设。

新闻推荐

广东旅游专列开进阆中古城这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阆中古城迎来的首个外省旅游团

本报讯(王波张晓东文/图)8月21日,一列载着500余名游客的广东旅游专列开进阆中。这是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阆中古城迎来的...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扫黑除恶急先锋2020-08-31 02:53
评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四川定下时间表 到2035年,建成出川大通道94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