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锻炼达标没? 5个方面来检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1-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阆中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南充分站赛)开幕式在四川省阆中师范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九县(市、区)的300余人齐聚阆中师范学校体育场,进行耐力、力量、灵敏、柔韧和速度大比拼。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军 韩顺顺/文 文秀佳/图) 据南充市教体局群体科副科长张政介绍, 本次达标赛年龄覆盖广泛, 参赛队员年龄涵盖多个阶段: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老年组。本次赛事按照不同组别设置了包括30秒跳绳、1000米(女子800米)跑、3000米快步走、绕杆跑、 坐位体前屈等5类12个项目, 集中测试大家的速度、柔韧、 耐力、 灵敏和力量等身体素质。

每项比赛结束后,根据运动员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 计算运动员个人项目总得分,然后根据个人总得分评出相应等级、等次,并向成绩达标的选手颁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证书。

当日上午, 选手们力争表现出最佳的运动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 青年组和壮年组的绕杆跑开始, 选手们要以最快速度绕过五根标杆往返。

“这1000米我跑下来还是轻松,只跑了3分05秒。”壮年组的队员张爽告诉记者, 他平时就喜欢锻炼, 对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有一个基本的掌握。记者了解到,一般人跑1000米大约需要4分钟左右,而张爽能取得好的成绩全依赖平时的主动锻炼。

据南充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弩介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是以检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锻炼效果、 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 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 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

张弩表示,近年来,南充市全面落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各项工作, 积极倡导全民健身, 全市体育锻炼氛围日趋浓厚。 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体育运动, 各种体育运动组织纷纷成立,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经常开展, 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更为南充市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达标赛中表现出弱项的人群,今后该怎么锻炼呢?张弩告诉记者:“《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从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这5个方面得以检测, 选手哪项评分低就加强哪一项的锻炼。” 总之,养成良好的运动和生活习惯才能为健康加分。

新闻推荐

移动实景梦幻演出

移动实景梦幻演出这是阆中古城的舞龙舞狮表演。10月22日晚,《阆苑仙境》大型移动实景演出在阆中古城上演。移动舞台上...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锻炼达标没? 5个方面来检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