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跨年天气阴冷 小长假出行注意保暖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3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0年的尾巴,遭遇了强降温、大风和霜冻天气,昨(30)日虽然阳光“示好”, 但寒冷的感 觉 似 乎 更 甚 从前,“跨年” 似乎被冷空气抢了风头,元旦假期几天的天气如何呢?

霜冻蓝色预警“一九”低至0℃

据了解,12月29日16时21分发布第53号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顺庆区、嘉陵区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对农牧业将产生影响。同时,阆中市、蓬安县、营山县、南部县、仪陇县、高坪区、西充县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昨日早上8时, 气温低至0℃, 市民吴女士和往常一样出门买菜, 结果“脚趾头都没知觉了。”现在的冬天似乎也难得有这么冷的天了,以往很少到0℃。何况,昨日才仅仅到“一九”的最后一天,还没到南充最冷的“三九”“四九”, 这跨年也是收到冷空气的“下马威”了,过节是完全不想出门了,只想待在空调房。那么,接下来的元旦, 天气是否会有好转呢?

元旦适宜户外 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元旦” 专题天气预报,2021年元旦(1月1日至3日)期间,南充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 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总体适宜户外活动。具体预报为,1月1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7℃,风力1-2级;1月2日,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风力1-2级;1月3日, 阴, 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风力1-2级。

气象专家提醒, 节日期间气温较低,注意防寒,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1月1日至2日早上平坝河谷地区易出现大雾天气, 请注意大雾对交通安全的影响;1月1日至2日早上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0℃左右,注意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近期随着冷空气到来, 南充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昨日南充市的空气质量登记维持在优和良之间。 南充市主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为:2020年12月31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2021年1月1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1月2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南充晚报》伴着我成长

□邹安音(南充)光阴荏苒,如白驹过隙,《南充晚报》已走过了她二十年的风风雨雨。我曾经拥有一本《南充晚报》的记者证...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呵护民生守望公正2020-12-30 02:56
猜你喜欢:
评论:(跨年天气阴冷 小长假出行注意保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