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今下午将迎拥堵 避堵攻略来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3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元旦小长假就在眼前,迎接大家的将是假期聚会、 出行休闲等诸多活动, 集中出行必定让交通压力增大, 为确保“元旦” 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根据辖区路况发布“元旦” 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顺庆城区 12月31日下午开始第一波拥堵

记者从交警一大队和四大队了解到,预判顺庆主城区易堵路段为:五星花园环岛、富春花园环岛、人民中路、西河路、北湖路、大西街、滨江中路、滨江北路、西华大道、玉带路、白土坝路等。

12月31日节前放学高峰时段, 预计17时至18时左右,顺庆区育英路、莲池路、和平西路、涪江路、稻香路等学校周边将呈拥堵缓行状态。另外,节日期间群众购物需求增大, 预计顺庆区人民南路、人民中路、文化路、模范街、红光路、大南街、文峰街、驻春路、正阳路、泰合青年城等大型商业集中区及餐饮娱乐集中周边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成为易拥堵路段。

记者从交警四大队了解到,该辖区内的环都大道一段(二桥红绿灯处)、滨江北路沿线(将军路口)、西华路二、三段(白土坝路口),节日期间车辆将增大,成为易拥堵路段。

高坪城区 高速出入口交通易堵塞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节日前期,预计外出上高速车辆增多导致高坪城区安汉广场、江东大道王府井周边、 工商局路口、 南渝连接线高坪出入口、青莲高速出入口交通易堵塞。

道路拥堵预判及分流绕行方案为,1. 白塔嘉陵江桥头(堵点) 到顺庆绕行路线一: 江东大道———四桥———顺庆;绕行路线二: 江东大道———二桥———顺庆;

2.嘉陵江三桥环岛(堵点)到顺庆绕行路线:阳春路———望鹤路———江东大道———白塔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四桥———顺庆;

3.元宝街与阳春路交叉路口(堵点)到顺庆绕行路线:工商局红绿灯———鹤鸣东路———鹤鸣路———白塔嘉陵江大桥"嘉陵江四桥———顺庆;

4. 沁园路和安汉路交叉路口(堵点)到顺庆绕行线路一:安汉广场———永兴路———东顺路———林海北路———二桥—顺庆;绕行线路二:安汉广场———沁园路———四桥———顺庆。

5.和平桥(堵点)到南渝、南广高速入口绕行路线: 鹤鸣路———建设路———友豪国际(右转)———高速。

6.三桥、江东大道(堵点)到南渝、南广高速入口绕行路线:望城坡———兴汉路———高速。

嘉陵城区 前往顺庆绕行桓子河大桥或高速

记者从交警三大队了解到,嘉陵城区易拥堵地点、路段为: 黄金江岸、 万卷楼景区、 天乐谷等地交通流量会有所增加。公园大地、美宇奥特莱斯广场、 王府广场等周边道路通行和停车压力较大, 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预计12月31日晚、1月1日早、1月3日晚交通流量较大。

嘉陵城区节假日期间城区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是:1.蚂蝗堰路口;2.桓子河大桥;3.成南高速火花路口;4.嘉陵汽车客运站;5.西河大桥(陈寿路段);6.西兴场镇;7.礼乐场镇;8.大通场镇。

前往顺庆建议绕行线路:一是城区———嘉陵汽车站———嘉西路(白马大道)———西河南路隧道至顺庆; 二是城区———滨江南路———桓子河大桥进入顺庆;三是如遇西河大桥堵塞,可由陈寿路———滨河路———桓子河大桥至顺庆。 如遇高速火花入口拥堵, 建议绕行线路: 一是城区———嘉陵大道———成南高速嘉陵(西)收费站进入高速;二是城区———客运站———白马大道———嘉陵大道———成南高速嘉陵入口进入高速。 至万卷楼建议绕行线路: 顺庆区———桓子河大桥———滨河路———步行至万卷楼景区。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文/图

延伸阅读

元旦小长假 南充增开多趟列车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每逢节假日, 南充到西安、 贵阳、重庆、 成都等方向的动车都票源紧张。部分车次甚至提前一周左右车票就已经售罄。记者昨(30)日下午了解到, 目前元旦假期南充到重庆、西安等热门方向的动车票源十分紧张,但仍有少量余票;南充到贵阳方向的多趟动车车票已经售罄;而南充到成都的动车票源还比较充足。

记者昨日从南充火车站获悉,2021年的元旦小长假期间, 该站增开了多趟列车。具体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 成都至达州加开K9598次, 达州至成都加开 K9597次;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 重庆西至南充加开K9523次, 南充至重庆西加开K9524次;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日, 成都东至广安南加开D5174次和D5176次,广安南至成都东加开D5175次。

记者昨日又从南充北火车站了解到,该站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也增开了部分车次,具体为,12月29日至1月3日C5081/2次成都东至阆中的动车重联运行,12月31日至1月3日加开D8565次贵阳北至广元的动车重联运行,12月31日、1月1日、1月3日加开D5195/6次成都东至阆中的动车重联运行。

春运车票开售 网络售票时间延长

记者了解到,2021春运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8日。据悉,12月30日起就可以抢春运首日的票了。 据介绍,互联网售票时间提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28天售票。2021年1月6日开抢2月4日(农历小年)的火车票;1月12日开抢2月10日(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1月13日开抢2月11日(除夕)火车票。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网络售票时间延长了。今年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 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此外,铁路部门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

在办理退票方面, 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 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疫情期间乘客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同时,积极配合列车乘务员进行体温测量。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央视《夜游中国》聚焦阆中“夜经济”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实习生王偲潼)逛阆中古城、夜游嘉陵江……12月23日晚,央视新闻客户端《夜游中国》栏目聚焦阆中...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下午将迎拥堵 避堵攻略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