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实战大练兵 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19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萍)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有效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阆中市博树回族乡在逍遥谷景区举行了森林防灭火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驻乡民警以及乡应急民兵、生态护林员、各村组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演练开始前,全体参练人员逐一排查了逍遥谷景区内各项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和对林下可燃物进行了认真清理,认真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森林防火命令》等,要求所有参练人员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尤其是全乡生态护林员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宣传教育、火情监测、火源管控、应对处置等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好日常工作台账,依法落实防灭火责任,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

随后,演练按照既定程序,逐项进行。驻乡民警为参练人员讲解并演示了风力灭火机、手携式干粉灭火器以及打火扫把等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在划定区域进行了火灾模拟,全体参练人员在指导下,携灭火工具对“起火源”进行了扑灭,直至火势减缓并得到控制。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进行,充分展现出全体参练人员的快速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结束后,火灾模拟区域交由专人负责,确保无火星隐患残留。

森林防灭火是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博树回族乡林区面积大、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演练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不仅提高了博树回族乡应急民兵和生态护林员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而且增强了全体干部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阆中市法院:加强综合治理 源头破解执行难

●杨钰苹余颖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灵敏文/图近日,记者从阆中市人民法院获悉,为维护生效判决权威与胜诉方合法权益,该...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战大练兵 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理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