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南充调研扶贫工作时要求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楼宇光参加调研 陈新有邢海英吴群刚古正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5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春华 杜杰)10月23日至24日,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来到南充,就定点帮扶县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辛国斌要求,强化产业支撑,立足产业基础和自然禀赋,加强规划引导,做强做优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国家工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参加调研。省经济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古正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24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辛国斌指出,南充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辛国斌要求,要处理好***与区域发展关系,在实施产业布局、谋划项目时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在实施重点帮扶项目时要让贫困群众直接受益;要处理好政府主导和发挥群众内生动力的关系,要改变工作方式,完善制度设计,树立模范典型,引导群众用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要处理好脱贫摘帽和巩固提升的关系,建立持续增收和持久脱贫的长效机制。

辛国斌强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创新管理,让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在特色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要注重发挥网络应用的促进作用,定点帮扶县区要率先实现网络全覆盖,让农副产品走出乡村,为贫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吴群刚汇报了南充脱贫攻坚推进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从1994年起工信部就定点帮扶南充市嘉陵区和南部县,对南充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进步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今年以来,南充聚焦3个贫困县区摘帽、410个贫困村退出、8.3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共减贫38.4万人。南充将在工信部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通过做大产业、做强工业,推动长效脱贫、持续脱贫、根本脱贫。

在南充期间,辛国斌一行先后深入南部县和嘉陵区部分工业企业、脱贫奔康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工信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唐和义参加调研;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马长有,南充市领导廖伦志、林建国、张根生、向贵瑜,市政府秘书长高立新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新闻推荐

国际舟钓大赛雨中开赛10个国家的60名选手参赛,比赛总奖金5万美元,一等奖奖金1.5万美元

本报讯(曹伯同)10月17日上午8时,2017年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大赛在南部县升钟湖景区凤凰岛水域开赛,来自10个国家的60名选手在绵绵细雨中,划着皮划艇向着各自选择的钓区驶去。“比赛项目为皮划...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南充调研扶贫工作时要求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楼宇光参加调研 陈新有邢海英吴群刚古正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