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央视关注南充重病女孩爱心企业家送来5万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4月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了居住在顺庆区原齿轮厂仓库的杜海林一家的故事。20多年来,杜海林家三代五口人挤在一间40多平方米的仓库房內,能住上一个宽敞舒适的新房是全家人的梦想。在节目中,还提到了杜海林女儿身患白血病的经历,更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4月12日, 一位南充企业家来到杜海林家中,为其送去了善款和鼓励。

独生女患白血病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杜海林和妻子赵泽芬是齿轮厂职工,后来企业改制双双下岗,杜海林目前在高坪区一家企业当保安, 妻子则在打零工。

女儿杜娇出生于1986年, 从小虽然身材瘦小但也未得过什么大病。“她从小就爱唱爱跳, 我们从初中开始就让她学艺体,后来考进了四川民族学院,学的也是音乐舞蹈教育专业。” 说起女儿的乖巧,赵泽芬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女儿杜娇从小就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 从未让家人操过心, 一家人的日子原本过得和和美美。

2012年10月, 杜娇的腹部突然出现肿块。 后经医生诊断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当时感觉天塌下来了,不敢相信,这个病怎么会发生在我女儿身上。”赵泽芬眼含热泪说女儿毕业走上社会, 刚刚才工作,没想到就得了这样的病。医生告诉他们,治疗过程需要骨髓移植,费用将超过80万元。为了给孩子治病,赵泽芳和丈夫不仅用尽了家里所有积蓄, 还欠了一屁股债。

杜海林告诉记者,就在一家孤立无援的时候, 自己所在的顺庆区北城街道办得知了他们家的困难, 为其募捐了20多万元。 这笔善款帮助他们一家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光, 杜娇的病情总算逐渐稳定下来。

但祸不单行, 杜娇的母亲前些年又实施了心脏瓣膜手术, 花了六七万元。杜海林说,现在他当保安,每月有1700元收入,女儿杜娇在一家培训机构当舞蹈老师,每月有2000元,但这些在他们一家每月高达7000余元的药费面前,仍然入不敷出。

坚强女笑傲疾病 舞蹈中感受生命顽强

“现在我的心情没有刚知道自己病情的时候那么糟了,我一直都很积极地面对自己的疾病,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今年32岁的杜娇外表看似柔弱,内心却非常坚强。她说,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舞蹈教师。

这些年来,为了让病情不再恶化,医生总会建议她在家中卧床休养, 但她仍坚持去朋友开办的培训学校给孩子们上课。“我不能逃避,我要给我自己打气,就算再怕也要面对, 如果我自己都对自己没有信心了,那还能让家人、朋友对我有信心吗? 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坚强的我。”杜娇说,只有在跳舞的时候,她才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幸福和快乐。

“我现在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生宝宝当妈妈,虽然我知道这可能永远都无法实现,但是我还是很想试一试。”杜娇坚定地说。

企业家送来善款 点燃一家人新的希望

4月4日晚,杜娇一家的遭遇经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后,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王锋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晚看到央视报道后,我就决定应该为杜娇一家人帮点忙。”王锋告诉记者,他是南部县人,目前主要在重庆发展,“身为一名企业负责人,理应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身为一名南充人,更应回报家乡父老。”王峰在了解到小杜一家的遭遇后,与公司董事会商量,决定先期资助杜娇5万元。

当天, 王锋带着善款来到杜海林家中,鼓励杜娇安心治病。一声声亲切的问候, 一句句真挚的话语, 像一股股暖流包裹着杜娇一家, 为他们点燃了新的希望与憧憬。

王峰告诉杜娇, 在创业的历程中, 他也经历过太多的艰难困苦, 对她的遭遇感同身受。“我从央视的报道了解到, 杜娇虽然身患重病, 却从未失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一家人勤勤恳恳、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们是老乡, 我一定尽自己所能帮助你们!”

“这只是开始,我们还会持续跟进帮扶杜娇一家。” 王峰希望他们的善举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带动更多的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等共同帮助杜娇战胜病魔。

新闻推荐

帮助困难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调解各种纠纷一个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一天

●李果王林均白刚近日,南部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局等单位的干警及职工,开展“今天我当班”主题实践活动。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一线战斗堡垒,跟群众打交道较多,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平...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赏最美人间四月天2018-04-11 04:02
评论:(央视关注南充重病女孩爱心企业家送来5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