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政工战线“老黄牛”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4 01:19   https://www.yybnet.net/

■ 曹伯同 黄桐熊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在基层岗位,他是“消防员”,以退伍军人的担当,铸就硬汉本色;在机关科室,他是“多面手”, 以实干苦干精神,争创一流业绩。作为南部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赵相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扎根警营,躬耕不辍,靠拼搏和战斗赢得荣誉, 用忠诚和奉献书写辉煌。

扎根一线的奔跑者

2004年, 赵相勇从部队转业到南部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 成为一名普通民警,从军装换警服,赵相勇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冲锋在纠纷调处和执法办案一线, 处理各类难点问题100多起,牵头侦破系列摩托车盗窃案等类案件60多件。

2013年,因业务需要,他被调到县公安局政治处,面对仅有4名民警的现状,他主动负责队伍教育、训练、人事、宣传引导等多项工作。他善于“挤”时间,中午、晚上、节假日,加班成为了常态,累了就在办公桌前眯一会儿,困了就在办公室简易床上躺一会儿, 长期加班, 他落下了颈椎炎、 结膜炎等疾病, 甚至连简易帆布床都用坏了2张。辛勤奉献换来了累累硕果, 单位多次被评为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他个人先后获得三等功3次,省、市、县表彰20余次。

无怨无悔的螺丝钉

同事们常说,“有他在, 工作让人放心。”但却鲜有人知道这“放心”的背后, 是赵相勇多少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每一年除夕夜,他与民警们跨夜奋战,每一次安保,他在一线随警作战,每一次深夜治安清查, 他用相机和文字在捕捉每个瞬间。大家劝他“明天再干”,但民警们收队了,他却又悄悄回到办公室加班。

他总说,“基层民警办案艰辛,我必须及时报道。” 但面对着患病住院的父亲,陪伴却少之又少,2016年7月的一天,已经请假打算探望父亲的赵相勇,得知有重要宣传工作,就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由于上交了通讯工具,那个夜里,他终究没能见着父亲最后一面, 面对着10多个未接来电,这个“硬汉”满是内疚,面对着不能亲耳听见的“他工作忙,走不开,不要怪他”的遗言,这个“硬汉”早已双眼湿润。

2018年5月, 南部县境内突发暴雨,县城的不少地方被大水淹没,赵相勇专注把眼睛和笔力聚焦救灾抢险民警,成就了一组组感人照片,一段段动情文字, 但却忘了自己仍在上学的女儿此时还未回家, 已经在水中被困近两小时。他满怀愧疚把女儿送回家后,又回到办公室通宵加班, 第一时间通过南部公安微博发布8条信息,交警队员全红亮洪流中飞身救人等事迹,被中、省、市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新闻推荐

“能人”花钱办取保候审? 女子被骗6万元

昨(21)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北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杨东虚吹自己是能人,通过帮人办事骗取钱财...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工战线“老黄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