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棋盘博弈 全市象棋围棋少年一决高下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04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日至3日, 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南充市体育运动中心、南充市棋类协会承办的2019年南充市小学生象棋、围棋比赛在西山运动场精彩上演,围棋少年棋艺超凡,精彩的楚河之争、黑白对弈,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围棋乙组第七轮对阵开始,位于5号台的黑方是南部县第二小学的选手, 他的对手白方是来自南充市大北街小学1队的选手。“夺势争先相进迫,围城圈地互拼杀”,比赛一开始,黑白双方都有进有退, 每一颗棋子都要经过深思熟虑才会落子, 不料两人棋逢对手,便使出浑身解数明争输赢,暗量高下, 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棋局搏杀。

“我2岁就开始学习摆棋,虽然已经参加过很多比赛,但这次的比赛让我感触颇深,收获良多。”今年12岁的李镁告诉记者,他和队友王彬沣、黄圣杰获得了此次象棋乙组团体赛的第一名。

“我们三个从一年级就开始一起下象棋, 长时间的磨合, 让我们默契十足。”李镁表示,学校为了培养我们对象棋的热爱, 专门组织了象棋社团活动,社团里有很多热爱象棋的同学,我们觉得下象棋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更有智慧。

最终,来自南部县一小幸福校区的刘艺帆获得象棋甲组第一名、来自南部县南隆金星小学的杨元谋获得象棋乙组第一名、南部县一小幸福校区获得象棋甲组团体第一名、仪陇县新政小学获得象棋乙组团体第一名;来自高坪一小的付函宇获得围棋甲组第一名、来自大北街小学的谢一然获得围棋乙组第一名、营山县云凤实验小学获得围棋甲组团体第一名、大北街小学获得围棋乙组团体第一名。

市体育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市小学生象棋、围棋比赛的举办为热爱棋艺的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和平台, 普及和推广这两项智力运动,同时促进了全面健身,对于南充意义重大。

南充晚报记者 袁军 伍罗文博 实习生 蒲丽玲 文/图

新闻推荐

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或未批先建、未验先投6家单位被通报

■南充晚报记者徐朝江本报讯6家生产建设单位因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或未批先建、未验先投、“霸王硬上弓”,违反...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棋盘博弈 全市象棋围棋少年一决高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