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千余基层“网格员”助力化解执行难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06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我是太洪村的网格员,被执行人杨某已经联系上。”日前,南部县南隆街道太洪村网格员陈世长拨通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电话,让一起陷入僵局的执行案件有了转机。

据介绍,该案件为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官对被执行人杨某名下的一辆“沃尔沃”牌车进行了查封,但车辆实际下落不明,执行工作受阻。随后,该县人民法院法官接到县城一小区网格员的电话,称被执行人杨某之前下落不明车辆正停靠在该小区车库内。

获知这一信息后,经过法官法律教育和村网格员督促劝导,被执行人杨某主动将车辆交由法院扣押,当即履行2万元执行款,并就余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近年来,该县基层“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缘、地缘、情缘“三缘”优势,在协助法院查人找物、化解群众矛盾及对被执行人进行督促劝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效助力法院化解“人难找、物难寻、案难执”难题。

目前,该县已有1259名“网格员”每天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化解群众矛盾,通过手持终端进行信息采集,报送到指挥调度平台。平台根据事件类型,智能流转给有关部门,实现群众需求“件件有记录,事事有人管”。

新闻推荐

南部县首届民间能人技艺展示暨工艺大赛开赛民间艺人亮绝活 民间艺术展魅力

本报讯(白刚)10月29日下午,南部县在红岩子广场举办首届民间能人技艺展示暨工艺大赛,大赛分为民间手工制作与民间艺术表演两大...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余基层“网格员”助力化解执行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