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防控筑堡垒 战疫当先锋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苟连云(右二)陪同南充市副市长、县委书记张根生(左二)指导乡镇卫生院防疫工作

——南部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

罗山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部县卫生健康局局党委立即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攻坚克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先手棋

开展卫生健康系统总动员,全县106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县级医院全面开展预检分诊服务,并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设立隔离室,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及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宿值守制度,对有湖北武汉旅居史或病例密切接触史,且有发热、乏力等症状的患者,及时隔离上报。组织全系统围绕“湖北武汉籍及近家属返回人员、15日内与湖北武汉籍有接触史人员、假期去往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市人员”三类人群,延伸到系统干部职工家属、住院患者等,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逐类逐项建立完善信息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进行实时监测和上报。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救治、舆情应对、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

靠前指挥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局党委书记、局长苟连云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者”的一员,带头履职担当,深入基层抗疫笫一线,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团结带领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和一线医务人员,恪尽职守,全力开展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来县及返乡人员排查检测工作,有效救治发热患者,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冲锋在前诠释共产党员铮铮铁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牢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依然勇挑重担、努力工作、无怨无悔,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南部县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管控

本报讯(记者刘佳)南部县将防范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作为重要任务,在全县打响了一场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的“清收攻坚战...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疏通水渠备春耕2020-03-12 01:48
干部任前公示2020-03-20 02:48
猜你喜欢:
柑橘园里传技术2020-03-12 01:35
评论:(防控筑堡垒 战疫当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