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宋朝华在节后市委收心会上强调大城崛起开新篇 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本报讯 2月11日上午,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节后市委收心会, 强调大城崛起开新篇,击鼓奋进正当时,开局就必须决战,起步就必须冲刺,要“倒好时差”干起来,“上紧发条”动起来,“撸起袖子”干起来,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南充大城崛起的光荣梦想,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委、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近期工作打算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宋朝华说,从大年初三到初六,我利用春节值班时间到处走了走、看了看,有三点感受特别强烈: 一是南充发展变化很大,必须接续奋斗。春节大假期间,南充大地风清气正、安静清净、欢乐祥和,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南充这两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大家说南充的城市更美了。从2月2日到2月10日,“印象嘉陵江” 湿地公园通过浮桥上岛的共有77.6万人次,两处音乐喷泉观众人山人海、达80万人次;南充城市夜景初一、初二连续登上央视《晚间新闻》和《新闻联播》,刷爆微信圈、朋友圈。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这两年市委干了很多大事,做了很多事实,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夸奖和称赞,这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新的一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继续奋斗。二是人民群众期盼很大,必须再接再厉。在与老百姓的交谈中, 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南充未来还有更多的美好憧憬, 对未来生活还有更多美好期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再鼓干劲、再接再厉。三是大城崛起责任很大, 必须砥砺前行。“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才刚刚迈出坚实的步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是一朝一夕、 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南充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宋朝华强调,开局就必须决战,起步就必须冲刺。开好局、起好步,才能开门红、全年红。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全力抓好“两会”筹备。抓好会议筹备、会议组织、会议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两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二要全力抓好机构改革。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抓紧抓好机构改革工作, 全面完成机改任务。 三要全力抓好开门红。“开门就红必定是龙,开门不红必定是虫”。要按照市委“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部署,把确保开门红抓在手上、 干在实处, 不松劲、不闪火,确保季度指标圆满完成,必须走在全省前列,确保“一方阵”。

宋朝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早人勤见精神。抓好2019年工作,开局起势尤为关键、开年状态至关重要。要“倒好时差”干起来,大家要坚决避免“年没过完、事不想干”的“节后综合征”,迅速从轻松休闲的假期状态转为紧张的工作状态,以全新的心态、 状态、 姿态抓好各自工作。要“上紧发条”动起来,大家要在各自岗位上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要“撸起袖子”干起来,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已经对2019年全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目标已明、思路已清、任务已下,大家要全力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

新闻推荐

小区来了只孔雀 停在树上不愿走

■袁志忠南充晚报记者邓坦妮文/图实习生黄德陈苗“快来看,我们在小区树上发现一只孔雀。”近日,在高坪区东都美景园小...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旅途中的温馨2019-02-12 01:01
评论:(宋朝华在节后市委收心会上强调大城崛起开新篇 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