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2月2日,高坪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切实营造清爽干事、干净创业、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聚焦重点 护航“三个新高地”建设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周汉兵

2月2日,高坪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举措、新要求,护航“三个新高地”建设,切实营造清爽干事、干净创业、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紧盯“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

高坪区纪委今年将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创新述责述廉方式,建立定责、履责、述责、考责、追责“五位一体”责任体系,着力破解责任落实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督促区级部门党组(党委)抓好下属单位、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基层站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把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巡察和督查的重点,对党的领导弱化、党建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围绕“中心”持续督查问责问效

高坪区纪委今年将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5个方面突出问题。完善监督检查、问题督办、约谈警示、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制度。同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为善作能为者鼓劲,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突出“重点”推进正风肃纪

据悉,高坪区纪委将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保驾护航。精准聚焦风险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重点督促加强金融领域系统风险防控,强化债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严肃查处违规举债等问题;重点紧盯产业项目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加强再监督;重点对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实施情况、中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再监督。精准聚焦项目建设、对外开放、改革创新“三场突围战”:重点对三大百亿产业及脱贫攻坚产业园建而不管开展再监督,对“10件大事”、重点项目欠进度等开展再监督,对假签约、假开工等开展再监督。精准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摊派、乱检查的“三难三乱”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推拖躲绕、慵懒散浮等“三类问题”。

瞄准“雷区”高压惩贪治腐

今年,高坪区纪委将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强力惩贪治腐,着力巡察整改、纪律审查、源头预防。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重大责任事故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交叉巡察、专项巡察,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将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纳入巡察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巡察职责泛化。落实巡察回访评估、分管县级领导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坚持一案一总结,深入开展查防承接联动治理,及时梳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制度漏洞,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警示教育等手段,推动以案促改,补齐制度短板。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村霸”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深入推广“阳光问政”坝坝会,继续开展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双接访”活动,继续推行“六公开一曝光”监督制度,深化“纪检监察110”监督举报平台等,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低保五保、涉农补贴、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一卡通”等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着力维护民生民利。

新闻推荐

南充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不动产抵押登记证书收执有关事项的通告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维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改革在不动...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月2日,高坪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切实营造清爽干事、干净创业、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聚焦重点 护航“三个新高地”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