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反腐倡廉 法院系统自揭“家丑”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赵英颖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本报讯 2月11日, 新年上班第一天,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反腐大会,整治“三案”(关系案、人情案、利益案),通报去年法院系统反腐倡廉自揭家丑,通报8起违法违纪案件。

在去年第三方测评中, 市中级人民法院以92.55高分的满意度位列全省地市州第一名。 但仍有极少数干警仍然置党纪国法于不顾, 不仅严重背离党的群众路线,伤害人民感情,损害人民利益, 而且严重危害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会议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两级法院根据违纪违法信访举报提供的线索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件,涉及人员9人。 这8起案件涉及的主要行为有严重超审限、违规使用单位公章、公章管理不严、 判决出现多次文书及语法错误、 执行中未按规定通知优先购买权人、醉酒驾驶、占用单位资金、接受当事人宴请、进入娱乐场所闹事等。这9人中,给予警告处分3人,记过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开除党籍1人,因涉嫌刑事犯罪受到开除党籍、 开除公职处分1人, 并已移送监委依法处理。因工作中把关不严、办案程序存在瑕疵、违反办案纪律等行为而给予批评教育、诫勉处理的有16人。

“按照市委要求,中院党组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人情案、关系案、利益案,彰显公平、公正、公信’专项活动,覆盖全市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既包括正式干警,也包括聘用人员,不搞特殊例外, 不搞选择性对待, 确保人人受教育、个个受监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表示, 全市法院必须严格做到“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严禁违规终本;对符合询价规定的,严禁委托评估;对未经省法院批准的, 严禁传统拍卖; 对无正当理由的案件,严禁超法定审限。对伪造文书结案或执行数据虚假的,一律移送问责;对被上级法院连续两次约谈的, 一律作组织处理;对查实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一律党纪、政务处分;对上级安排部署置若罔闻、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的,一律通报批评。

杨敏要求,从本月起,所有员额法官必须于次月1日通过电子邮件向本院监察部门报告“三非”情况,即,非因正常办案需要会见诉讼参与人、 非正常时间地点会见诉讼参与人、 他人非因履行职责过问案件情况,有事报事,无事“零报告”。凡未按规定时间、规定要求报告的,由驻院纪检组进行约谈,经约谈后仍未按规定报告的,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新闻推荐

节后首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万余个

(记者李奎实习生林欣)2月12日,南充市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顺庆区西山广场启动。省就业局局长黄晓...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反腐倡廉 法院系统自揭“家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