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开展主题活动 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昨(12)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献血者日主会场设置在高坪区安汉广场,届时将会有系列丰富的活动感谢献血者,并鼓励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这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一个组成部分。”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目的是使人们认识到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而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这一主题强烈鼓励全世界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这些行动是为满足所有输血患者需求的可持续血液供应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雪莲花联合中国输血协会、全国百余家血站以及华为、高德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了第四届6·14‘点亮中国’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推出了‘今日献血,一战到底’主题活动。”通过献血科普知识与时下最流行的答题对战游戏相结合的玩法,在保证活动趣味性、互动性及传播性的同时,能够广泛的传播权威、 全面的无偿献血知识与理念,消除人们对无偿献血认知的误解。同时,只要参与在线答题就有机会拿走6·14专属纪念品, 邀请好友PK对战,战胜方还能获双倍积分并有机会获得随机纪念品。

此外,在6·14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献血网举办的第一届“红闪闪·放光芒”无偿献血者网络表彰大会也正式开始,无偿献血者通过输入信息签到,即可查看所获荣誉并抽大奖。

据了解, 这两个活动通过微信关注“南充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推送的“【红闪闪·放光芒】第一届全国献血者网络表彰大会开始啦(内附大奖)”和“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正式上线!测测你的献血知识等级”两篇文章中点击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

世界献血者日来历

世界献血者日为6月14日, 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其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 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 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来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认可“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

伍罗文博

·广告·

新闻推荐

南充市安居房屋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解除租赁户杨宇合同的通知

杨宇:你承租的“安居苑”1幢1单元1504号公租房,已合同到期并逾期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我司工作人员多次向你去人、去电...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夏夜沿着西河走2019-06-13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主题活动 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