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公安机关 举行诗词创作朗诵大赛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张文敏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本报讯 7月8日晚,四川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南充市公安机关“我和我的祖国” 诗词创作朗诵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在这场南充公安诗词创作朗诵艺术的首次盛会上,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和市局机关、交警支队、城北分局等12个单位,带着12首原创作品登上舞台,满怀自豪和激情,深情礼赞新中国70年繁荣昌盛的伟大巨变,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抒发人民警察的情怀与梦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晚上8点,在激动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在全场挥动的五星红旗“海洋”里,南充市公安机关“我和我的祖国” 诗词创作朗诵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全市公安机关举行的首次诗词创作朗诵比赛。”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充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词创作朗诵大赛,12个参赛单位在前期开展诗词创作的基础上,组织进行现场朗诵。 本次大赛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为唤醒广大民警的诗歌创作和朗诵意识,让大家学会用这种手段来讲述南充警察故事。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部分家属表现出空前高涨的热情,主动报名参与诗歌创作、朗诵中来。

本次朗诵大赛的诗词作品,全都取材于火热警营生活,很多诗词的作者, 就是南充公安队伍里的普通民警。近年来,南充公安队伍里涌现出大批诗歌创作者和朗诵爱好者,他们围绕警队、警营和民警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诗歌作品,一批朗诵爱好者们还登上公安文化舞台,让诗歌朗诵艺术在公安工作中发挥出积极作用。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民警聂子奇、 闵茗、陶怡帆等,多次在全省公安机关诗词创作和朗诵比赛中获奖。

“走过将军路25号,我庄严地整肃警徽和领章,70年一路坎坷一路高歌,我们为大将献上一个巨变的家乡。”《走过将军路25号》就是顺庆区分局推出的原创作品。聂子奇、闵茗等朗诵者通过对共和国首任公安部长罗瑞卿的深情缅怀,展现出南充公安机关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场的听众和评委们都被他们的独特魅力所征服。

新闻推荐

高坪区通过实施乡镇污水处理站项目、全面关停流域禁养区内养殖场、开展定期巡河等措施,螺溪河水环境和沿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落实河长制 还群众一河清水

●本报记者王萍7月10日,记者从高坪区环保局获悉,去年以来,高坪区按照中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力推进...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机关 举行诗词创作朗诵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