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区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评活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3 07:2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1日,2019年南充市高坪区道德与法治优质展评活动在南充十一中举行。高坪区教科室主任龙红林,以及白塔中学、高坪中学等兄弟学校老师们一行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充十一中莫丹、白塔中学陈静等5位老师同课异构,分别献上一堂堂丰富、生动而又精彩的优质展示课,赢得现场师生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高坪区教研室兼职教研员明丹紧扣本次优质课展评活动的实际情况,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读懂读透教参、教材,要落实知识点,突破重难点;二要注重设问的问题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协调,从而达到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三要在备课中下功夫,让学生在课堂上更加出彩。

最后,龙红林总结了本次展评课活动的优点和不足,并号召大家向本次展评活动中评委评选出的一等奖获得者莫丹、陈静老师及其他三位优质课老师学习。龙红林还结合[南市教]2018年20号《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对本届九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教学活动中要紧扣课标,研透教参,从学生的学情、素质等实际情况出发,组织教学。要聚焦课堂,关注学生个体,因材施教,提高课堂教学效益。要转变观念,整合相关资料,紧扣教材,精讲精练。要紧跟时代的脉搏,丰富教法,精准施策。要加强对学生综合考查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

(唐年胜 陈才 唐诗 文/图)

新闻推荐

不见炊烟但闻饭香 小厨房见证农村大变化

“吧嗒”一打火,火苗就窜了出来,一个灶炒菜,一个灶烧汤,不到半个小时,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便做好了,省时省力、干净实惠。...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区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评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